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7名人堂】情歌王 李聖傑  出道20年里程碑

  唱過太多膾炙人口的歌曲,更在近年多次參加大陸大型歌唱節目,曾經稱霸KTV排行榜的情歌王,李聖傑一出場,彷彿就讓人回到2000年代的美好音樂時光。 今年是李聖傑出道20年,在這個別具意義的里程碑,他希望巡迴演唱會首站就在自己的家鄉「高雄」開唱。

李聖傑今年邁入出道20年里程碑。
李聖傑今年邁入出道20年里程碑。(照片提供/錞藝音樂)

巡迴演唱會年底開唱

  「想用一杯Latte把妳灌醉,好讓妳能多愛我一點」,台下歌迷聽得如癡如醉, 即使〈癡心絕對〉這首歌唱過不下萬次,李聖傑每次在現場唱起時,依然動情不能自已。李聖傑在歌壇不算高產的歌手,但每次出輯幾乎都是傳唱度極高的K歌榜單,因此有「情歌王」封號。

  從1999年出道,發行首張專輯《冷咖啡》,到了2019年迎來歌手生涯20年的紀念,李聖傑有感而發,「今年是我出道20年,希望有一個里程碑」,他透露即將在下半年度發行新專輯,並舉辦出道20年巡迴演唱會,同時也表示,希望巡迴演唱會的第一站就在自己的家鄉「高雄」起跑。

  「其實高雄有非常多音樂人才,還有非常好的條件發展娛樂產業」,尤其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預計在年底完工,加上高雄巨蛋都是非常重要指標的演唱會場地,他以身為高雄子弟流露出高度期待,更看好高雄娛樂產能的未來性。

新專輯收錄自己創作

  談到2019這一年的目標,李聖傑表示,上半年自己重心都放在創作上,增加一些自己填詞、作曲和製作上的全方位發展,今年新專輯也將收錄個人創作的部分,他笑稱好歌難求,這次新專輯會有比較突破的嘗試,讓歌迷聽到情歌不同的編曲方式與故事表達。

  近年登陸對岸,他陸續上遍了「夢想的聲音」、「我是歌手」、「蒙面唱將」等大型歌唱節目,傾情演繹驚艷四座,樂於接受挑戰的他更表示,如果有音樂與體育類型相結合的節目,他一定會特別期待參加,因為音樂與網球都是他的最愛。

李聖傑曾經是網球選手。
李聖傑曾經是網球選手。(照片提供/錞藝音樂)

網球球評斜槓人生

  時下正流行的「斜槓」一詞,用在李聖傑身上,也頗為恰當。李聖傑的歌手成名之路,讓人忽略他是網球選手出身,不過對很多網球迷而言,聽到李聖傑的聲音出現在FOX體育台並不算陌生。

  回想當初首次擔任球評時,當時興奮的心情依然記憶猶新,「我學網球的時候,偶像是山普拉斯(Pete Sampras)」,聊到現役球員當中,他欣賞Roger Federer的優雅和霸氣。擔任球評多年的他,同樣擁有眾多球迷粉絲,甚至未來有可能在自己的頻道開一個四大滿貫的球評直播,到時網球迷就有福了。

高雄私房小吃來報到

  日前在新聞局邀請下參加「甄愛高雄群星會」活動,李聖傑立馬還原高雄人的熱情本色,還開起玩笑表明自己是吃貨一枚,只要回到高雄,他一定都會到私房小吃報到,港園牛肉麵、菜粽李、小南碗粿隨即脫口而出,果真是如數家珍。

  看看高雄這些年的變化之大,李聖傑不禁想起20年來的心路歷程,從一個歌壇新人,懷著對唱歌的憧憬,初嚐走紅的滋味,到了自己成立唱片公司,一路上並非事事順遂,如今的雲淡風輕添了幾許成熟世故,「每個人都要好好過每一天,無論好壞都要克服、迎接充滿希望,才能走滿這20年,每個人都有20年,也有接下來的20年」,李聖傑的這一席話彷彿也是在對自己說,對自己喜歡的事情要堅持走下去。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