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8夯News】高雄喜迎「柴」,吉祥物報到!

吉祥物代表著品牌形象,對城市來說吉祥物就是最佳的形象大使,聽說高雄推出了新的吉祥物,趕緊來瞧瞧,帶大家來一窺「牠」的廬山真面目。

高雄喜迎「柴(財)」,吉祥物「來福」報到。
高雄喜迎「柴(財)」,吉祥物「來福」報到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萌經濟當道,接地氣「柴」來也!

  吉祥物的興起,除了代表著近代行銷策略的進展,也是國家、城市向大眾自我宣傳的好工具,像是日本的「熊本熊」、「船梨精」、「納豆君」等都是大眾耳熟能詳的吉祥物,無論是用動物或是食物來做為代表,造型都相當可愛、逗趣,因此也有人稱之為「萌物」,在日本還有吉祥物票選大賽、研發相關周邊產品、推動城市活動促進觀光等,讓國家與城市的品牌能見度,因著吉祥物大大曝光。

來福的熱情連市長都招架不了,忍不住對著來福說:「立正、安靜!市長正在講話。」把台下逗得哈哈大笑。
來福的熱情連市長都招架不了,忍不住對著來福說:「立正、安靜!市長正在講話。」把台下逗得哈哈大笑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 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七月底在鳳山行政中心舉辦吉祥物發表會,以高雄舊地名「打狗(TAKAO)」為發想推出新的吉祥物,派出超Q可愛的「柴犬」當代表,它還有個相當接地氣的名字──「來福」,彷彿就像自家養的寵物。市長韓國瑜在發表會上致詞時指出,海洋局、觀光局、農業局分別有代表的吉祥物,本次誕生新的生力軍「來福」,希望能與所有海內外至高雄的朋友一起分享喜悅,帶來旺旺的財富。

來福與小朋友相見歡。
來福與小朋友相見歡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對來福「惜命命」。
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對來福「惜命命」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是來福也是Love,高雄旺旺

  「柴犬來福」不只希望能為市民帶來財運旺旺,看到來福就有輕鬆快樂的心情,其名字發音還有「Love」的諧音,與新聞局的Logo意義非常一致,充滿高雄溫暖、愛與包容的海洋城市特色。

聽說只要對著愛河許願,就能找到「來福LOVE」。
聽說只要對著愛河許願,就能找到「來福LOVE」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  來福不但象徵高雄旺,還會帶來愛與歡笑,有自己的生日、星座、個性及興趣,還有最喜歡的食物「高麗菜」跟招牌動作,像是「喜歡團體生活,平常休假的時候會找其他高雄吉祥物到戶外散步,看看高雄市美麗的人事物」、「喜歡黏人,愛狂抱別人大腿」,另外也有來福名言「問我高雄未來怎麼樣?…旺」、「有柴斯有財」,非常有個性,想必未來在高雄各個場合,會常常見到新吉祥物「來福」的身影。

滑啊滑啊,在河邊遇到「來福LOVE」。
滑啊滑啊,在河邊遇到「來福LOVE」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  吉祥物發表會上除了新聞局吉祥物「來福」外,另外還有農業局吉祥物「高通通」、觀光局吉祥物「高雄熊」以及海洋局吉祥物「高雄五寶」:鮪魚寶、魷魚寶、秋刀魚寶、虱目魚寶、石斑魚寶,同時還找來「高捷少女」小穹到場歡慶,大家在台上各顯身手,熱舞唱跳讓氣氛嗨到最高點;不少民眾也發現一旁有吉祥物的周邊文宣品展示,紛紛詢問是否可以購買,看來可愛的吉祥物們很有民眾的「眼緣」,忍不住想買回家收藏呢!新聞局歡迎民眾留意未來市府舉辦的各項活動,就有機會把來福周邊文宣品帶回家。

吉祥物「來福」的周邊商品。
吉祥物「來福」的周邊商品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Information

高雄吉祥物小檔案

名字:來福 Love

生日:7月30日

星座:獅子座

個性:活潑開朗、有點懶惰、喜歡黏人、頗具娛樂性

興趣:對周遭任何事物都充滿好奇心,熱愛大自然和曬太陽,喜歡團體生活,休假的時候會找其他高雄吉祥物到戶外散步,看看高雄市美麗的人事物。

最喜歡的東西:高麗菜

【招牌動作1】看到高麗菜就會不顧一切的撲過去,會玩「你丟高麗菜我撿」的遊戲

【招牌動作2】喜歡黏人,愛狂抱別人大腿

【招牌動作3】懶懶的,隨時就會打瞌睡或躺在地上

來福名言(1):想打狗?看看主人好嗎?

來福名言(2):問我高雄未來怎麼樣?…旺

來福名言(3):有柴斯有財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