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伴手禮】創新研發 魚鱗變身生技產品

  高雄的傳統魚類加工產業,也搭上科技創新的列車。榮獲高雄市政府經發局「高雄市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」(簡稱高雄市地方型SBIR)新創企業績優廠商——泉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原為典型的傳統魚產加工廠。草創初期,以「媽媽魚安心超市」為銷售據點,上游則從事食品生產、製造,很快便在市場打開知名度。

  由於有自己的生產鏈,來自高雄林園的董事長王偉旭觀察到富含大量膠原蛋白的魚鱗,因難以除去腥味,被迫大量棄置,實在浪費,遂開始帶領團隊研究魚鱗的可用性,也和基隆海洋大學、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合作和研發。在幾經試驗與文獻查找後,終於找到合適的水解酵素:不僅可將魚鱗分解為分子量小、好吸收的膠原蛋白,亦可降低魚腥味。此外再添加天然洛神,達到去腥味等效果。其系列產品推出後,廣受好評。

  王偉旭表示,能有亮眼的銷售成績,需歸功於傳產起家的扎實訓練。而「一條龍」的產業模式也是能在同行中脫穎而出的關鍵。泉勝科技的上游大量累積魚鱗,不只省去進口成本,從源頭控管品質更是王偉旭的堅持。下游的「媽媽魚安心超市」也成為產品能順利上架、被消費者看見的重要管道。如今從傳統產業走向生技產業,王偉旭與公司同仁都走得亦步亦趨,還在學習。

膠原蛋白飲。
膠原蛋白飲。(圖片提供/泉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)
Information

泉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高雄市林園區西溪里西溪路193巷3號  

07-6465000

媽媽魚 Mamafisch

https://goo.gl/o9yHpa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