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高雄滿潮】玩桌遊認識高雄——樂高雄

  你想過用玩桌遊的方式來了解一座城市嗎?由高雄市政府新聞局與瘋桌遊合作開發的「樂高雄」就是這麼一款桌遊!歷時近三個月開發,「樂高雄」取自 Love Kaohsiung(愛高雄)的諧音,是第一款以建設大高雄為主題設計的反應類型桌遊,內容以向量建築及簡約對比的插畫風格,呈現大高雄近10年來主要建築、景點的翻轉,玩家則藉由收集各種資源,成為建設出現代高雄的推手。

樂高雄桌遊爭霸賽。
樂高雄桌遊爭霸賽。(攝影/黃敬文)

一款滿滿高雄味的桌遊

  桌遊在台灣的熱門程度歷久不衰,無論老少青壯,總會有自己喜歡的桌遊。新聞局這次也搭上熱潮,希望透過桌遊讓大家藉由玩樂,來認識高雄古今。然而,要開發一款桌遊並非易事,從主題發想、外觀設計到遊戲方式都需要經過多次的討論與修改,以遊戲方式為例,規則要如何設計才能使每個人獲勝的機率相同?要如何更改規則,才能使一場遊戲的結束時間不會太長或太短?開發團隊在過程中,經過了無數次試玩與調整,才從眾多排列組合中,將如今的「樂高雄」呈現在大家面前。

玩桌遊認識高雄。
玩桌遊認識高雄。(左1、2:圖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。右1:攝影/黃敬文)

  「樂高雄」的包裝設計十分吸睛,內盒印上了駁二最具代表性的公仔,還有輕軌造型的組裝式收納盒,而遊戲最大的特色,在於透過收集各種「資源」,將分散在高雄市各地20個景點,從過去的樣子建設為現今的樣貌;為了使全家都能夠享受親子同樂,在這款桌遊中最多能夠有6人同時參與,規則淺顯易懂,包裝盒內附有一本遊戲秘笈,內以圖示及文字詳細介紹,設計團隊還以雜誌方式排版,為的就是讓玩家能夠清楚、快速了解玩法。

爭霸賽現場氣氛熱絡。
爭霸賽現場氣氛熱絡。(攝影/黃敬文)

快速上手馬上玩

  遊戲的開始,每個玩家能夠拿到一副資源卡,每副牌有5張,分別是「港灣再造」、「文化觀光」、「綠色交通」、「農漁特產」及「建設卡」,每一回合,玩家選擇出一張卡片,如果玩家出的卡片有重複,則要比誰先用手拍在對應位置上,先拍到的人就能夠取得資源;如該回合每人出的卡片皆未重複,則每個玩家都能夠得到一個資源。

  那什麼是「資源」?遊戲內容物中,有20張代表高雄各文化景點的建設任務卡,一面是該景點的舊稱,上面標註著要建設該景點所需的資源,等玩家收集到所有所需資源,就能夠將卡片翻到印有景點現貌的另一面,並獲得該張卡片及分數,先得到15分的玩家就獲勝;簡單來說,要在「樂高雄」中獲勝,比的就是玩家的專注力與反應力,因此遊戲過程必是刺激且尖叫聲不斷。

賽事圓滿落幕。
賽事圓滿落幕。(攝影/黃敬文)

  新聞局在9月30日舉辦了「玩樂高雄桌遊爭霸賽」活動,讓市民透過親身體驗與動手玩,來了解「樂高雄」桌遊的魅力,當天有48位民眾參賽,現場還有3桌開放民眾體驗,想進一步了解「樂高雄」的朋友,可以多關注高雄款的臉書粉專唷!

Information

樂高雄遊戲介紹:https://goo.gl/ucm2f2  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