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焦點人物】澳洲女生的高雄發現 ——Youtuber「婷婷在台灣」

  高雄有什麼魅力,讓來自澳洲伯斯的彭婷婷原本計畫待一年,最後卻決定長久定居下來?

  2016年2月,婷婷和丈夫為了學中文,從南半球飛到北半球的台灣,一開始,他們花了將近半個月全台跑透透,最後選擇留在高雄生活,她說,愛上高雄的理由很多,所以她拍影上上傳Youtube,想讓更多外國人知道這個台灣南方的城市。

  「有山、有海、有河,是個大城市,卻又沒有擁擠的感覺。」這是婷婷對高雄的第一印象,回想兩年多前剛到高雄,人生地不熟,有次她和先生在住家附近散步,見一位老先生坐在家門前,便上前打招呼,沒想到老先生熱情的回覆,還邀請他們進家門喝茶、吃茶葉蛋,南台灣人的熱情讓她印象深刻,婷婷笑著說,這還不只發生一次!

婷婷介紹高雄有趣的地方。
婷婷介紹高雄有趣的地方。(圖片提供/婷婷)

  說到高雄的魅力,婷婷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:「在高雄,我每天都在發現新東西,尤其是夜市,根本就是創意中心!」她說,在澳洲開餐廳需要申請各種執照,非常麻煩,但在台灣夜市,只要腦海有任何點子,租下一個攤位就能開賣。問到移居陌生環境是否有不適應之處,婷婷笑著回應:「天氣!」她說,澳洲伯斯氣候屬於乾熱,高雄卻是濕熱,她總是覺得自己身上濕濕黏黏的,到現在還是很不習慣。

  今年三月,婷婷在她的Youtube頻道「Ting Ting's Taiwan 婷婷的台灣」上傳第一支影片,她說,自己非常喜歡和人交流,也喜歡拍影片,她曾上網搜尋,發現高雄幾乎沒有Youtuber專門拍的介紹影片,所以她才想透過經營頻道,讓更多人知道高雄的好:「我沒想過當名人,就是喜歡拍影片,人如果沒有興趣,人生就沒意義了」這就是婷婷的初衷。

  從開始經營頻道至今,婷婷曾介紹過柴山、勞工公園夜市、大魯閣草衙道、新高雄車站等地,未來除計畫拍攝高雄已具知名度的景點外,還計畫拍攝介紹旗山、高雄港、輕軌及在地小吃的影片,不同於一般旅遊影片,婷婷會更加強調到達該地的交通,她說,剛到台灣時,發現很多很棒的景點,英文的交通資訊卻往往不足,所以在影片中,婷婷會特別多介紹交通方式,讓其他觀光客知道如何抵達目的地,最讓婷婷開心的是,她曾收過不少觀眾的正面回饋,讓她有更多拍攝和分享的動力!

Privacy(隱私,英文)

剛到台灣時,婷婷發現台灣與澳洲人在聊天話題上有很大的不同,例如台灣人會問「為什麼不生小孩?」「有沒有拉肚子?」等事,甚至跟朋友說「我那個來」,從台灣觀點來看或許是基於關心,但對十分重視隱私的澳洲人來說,並不會去聊及彼此的私事。

Information

Ting Ting's Taiwan 婷婷的台灣

頻道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32BMt4qSp_aux6bGcKEPGw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ngtingstaiwan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