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伴手禮】暖胃又窩心的龍膽麻油麵線

  石斑魚肉質鮮美,不但是一般民眾家常的佳餚,更是宴會場合不可或缺的要角。可長到20~30斤的龍膽石斑,富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更堪稱石斑之王。

  榮獲2018年海宴水產精品創新獎肯定的高雄市永安區漁會人氣伴手禮「龍膽麻油麵線」,這通過兩道評選關卡、從104項參賽商品中脫穎而出、獲評審青睞的創新產品是如何誕生?讓我們來一探究竟!

美味的龍膽麻油麵線。
美味的龍膽麻油麵線。(圖片提供/永安區漁會)

  有石斑魚故鄉美稱的永安區,採用海水養殖,堅持不抽取地下水,避免地層下陷之問題產生,突顯產業與環境共生共榮的積極意義。由於永安區設有天然氣廠,低溫液化天然氣吸走設備外高溫海水的熱能所排放的冷海水,經過濾後可供養殖利用,在這樣的環境下養殖的石斑魚,水稱鑽石水,魚稱鑽石魚,水質乾淨魚也更健康。

  肉質鮮美、富彈性的龍膽石斑配上濃濃的麻油香,溫暖喉韻,刺激味蕾。真空包裝的龍膽石斑切片,加入麵線麻油湯包,兩人份的黃金比例全都配好,方便可口。

  而為何會有龍膽石斑搭配麻油麵線的發想?永安區漁會表示,當今社會工作繁忙,上班族親自下廚的時間不多,這道料理是為了讓人們便於進補,在氣溫逐漸轉涼的秋冬季節,卸下一日疲憊,簡單幾個步驟就能享用龍膽石斑與香醇麻油共譜的味覺饗宴。「龍膽麻油麵線」送禮自用兩相宜,既暖胃又窩心,也讓更多人品嘗到永安龍膽石斑魚的美味。

真空包裝,料理十分便利。
真空包裝,料理十分便利。(圖片提供/永安區漁會)
Information

龍膽麻油麵線 - 永安區漁會

http://www.yafa.org.tw/p4.aspx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