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窩小店】黑暗中閱讀明亮的自己──無關實驗書店

  無關實驗書店,書店和書有關也好像和書無關,來此的人是為了書也不是為了書,當然,我們不能忽略其中的「實驗」二字。

  位於駁二大義倉庫C7區,門口是明亮的,全白的牆面與打燈,許多書本整齊堆疊陳列,這是印象中書店迎面而來的樣貌。轉個彎繼續前進,穿過黑色布幔,光逐漸暗去,在眼睛尚未適應黑暗時,一盞盞打在書本封面上的光是一道銀河,每個站在燈下的人,都是宇宙裡獨一無二的小行星。

無關實驗書店用特別的亮暗對比來展示書籍。
無關實驗書店用特別的亮暗對比來展示書籍。(圖片提供/無關實驗書店)

  「你更認識自己,才能更有自信的站在外面。」店長郁珊溫柔地說出書店的核心價值。黑暗的空間不是叛逆,而是對於真誠面對自我的嘗試,人們看不清彼此,消弭對於外界的認識與介意,只專心地傾聽自我的聲音,帶領你找到一本書,讓它照亮自己幽微地暗處,讓你仔細地閱讀自己、釋放自己,進而了解自己、喜歡自己。

  書店一部分的選書便是關於成人內心世界的探索,無論多麼負面或者不容於世,書店總想承接每個獨特的靈魂。另一部分的主題則以曾經的「禁書」另闢認識經典的途徑。

  書店的實驗性質,除了舉辦議題較冷門、禁忌的講座與活動外,在選物與小點心上也多所嘗試,例如引進日本情趣用品來重新認識性教育,點心也以辣椒、花椒巧克力搭配,衝擊視覺削弱後敏銳的味覺。

  來書店,無論關不關於書,但肯定關於你自己。

不只是書的展示,整個空間都別有意趣。
不只是書的展示,整個空間都別有意趣。(圖片提供/無關實驗書店)
Information

無關實驗書店

高雄市大義街2-1號C7-6倉庫 07-531-8813  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uguanbooks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