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9城市快門】比網紅還紅的Q版人偶

  看看迪士尼樂園、環球影城裡的漫威英雄,漫威迷為復仇者聯盟瘋狂朝聖;幾米公園向左走、向右走,走進繪本的國度裡;在動漫橫掃的人偶世界裡,比網紅還紅的Q版人偶,才是新晉的流量擔當呢!

Q版人偶鳳山知縣曹謹蒞臨書院,你(#)Hashtag了嗎!
Q版人偶鳳山知縣曹謹蒞臨書院,你(#)Hashtag了嗎!(攝影/曾信耀)

  講堂上的書生背誦著四書五經,有人卻打盹起來,找了空位坐,瞧瞧你隔壁的同學是不是這副可愛的模樣?!這時聽到知縣來了,門口前的官兵一聲威武喝令「肅靜」、「迴避」,不怕不怕!先來張自拍再說!

  已有兩百年歷史的古蹟「鳳儀書院」,是高雄近年來最夯的網紅打卡拍照景點之一,因為跟著Q版人偶逛古蹟,實在太促瞇了!這座全台現存最大的古蹟書院,簡直變身成Q版人偶的歷史現場,入口處就會遇見鳳山知縣曹謹蒞臨書院,一旁布置了鳳山牛墟市集,注意看看那些小動作,原來買牛的人可得先試牛力、摸牛齒;再往裡頭走,身形壯碩的武生正在練武,拉硬弓、舞刀及掇石,這廂正等著有人下場試試來比劃較量。

  興建於清嘉慶19年(西元1814年)的市定古蹟鳳儀書院,是臺灣現存書院中,年代最早且規模最大最完整的書院;2014年重新開館啟用後,以科舉考試主題展、講堂、學舍及逗趣可愛的公仔活化書院空間,甚至想走文青風路線,還可以穿上古裝一秒上演清宮劇,借位拍照來看看誰最搞怪。

舞刀及掇石。
舞刀及掇石。(攝影/曾信耀)

穿梭歷史時空兩百年,鳳儀書院講堂開課了!
穿梭歷史時空兩百年,鳳儀書院講堂開課了!(攝影/曾信耀)
Information
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鳳崗里鳳明街62號

電話:(07)740-5362

時間:10:30~17:30、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:30~18:30,週一休館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