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9雄推薦】夏遊興達港 歡逛興鱻海事文化祭

  興達港的海鮮遠近馳名,在地理位置上興達港屬於茄萣區,除了觀光用途外,亦能停泊遠洋漁業船隻,因此來漁港採買海鮮很適宜,能夠買到新鮮海味,對海鮮控來說真是大碗滿意。

  來興達港,絕對不能錯過興達港觀光漁市,從入口望去,兩旁林立的攤位讓人一眼望不盡,當季的鮮魚、蛤蠣、蚵仔、螃蟹、龍蝦、花枝、蝦子等,琳瑯滿目、應有盡有,無論是野生捕撈或養殖的,在這裡都能找到;還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加工品,像烏魚子、魚鬆、魚丸、黑輪也相當常見,許多攤販直接現打魚漿,川燙或油炸,撲鼻的香味誘人垂涎不已。

  在這裡還有很特殊的景象,只要進到觀光漁市邊走邊逛,攤販們就會招手吆喝要大家試吃,「不好吃不用錢」,展現海口人的氣魄,也是對自家產品的自信,這樣一趟下來,不僅手上提袋多多,就連肚子也飽飽。

旁邊的大發路觀光市場裡有眾多攤販,生猛海鮮、或魚丸、零嘴。
旁邊的大發路觀光市場裡有眾多攤販,生猛海鮮、或魚丸、零嘴。(攝影/Moshi)

漁夫市集最當地 現撈現煮最美味

  除了逛攤販外,若是想在當地直接享用海鮮料理,與親友品嚐新鮮合菜,不妨考慮興達港觀光漁市旁的漁夫市集。

  裡頭打造乾濕分離、熟食乾貨、生鮮水產的攤位規劃,有當天現撈仔的魚貨拍賣區、代客烹飪區、休憩座位區,遊客可以參與魚貨拍賣,將現買海鮮交由廚師料理,支付代客料理費用,就能直接跟廚師溝通料理方式,想清蒸、川燙、紅燒等等都有,讓海味直接下肚,一飽口福。

興達港觀光魚市場是高雄台南買海鮮的好去處之一。
興達港觀光魚市場是高雄台南買海鮮的好去處之一。(攝影/Moshi)

  興達港區漁會將在9月14日於漁夫市周邊舉辦興鱻海事文化祭,以漁業觀光、海洋藝術特展、海事文化體驗、海鮮美食大賞四大主題為核心,其中最具代表性活動「金鑾宮媽祖遶境」更是茄萣區首次舉辦的媽祖海港遶境;活動重頭戲美食晚宴,今年以港口特色風景為亮點,首次在漁夫市集3樓戶外舉行,為了呈現海鮮最美味的口感,晚宴以日式料理為主,搭配廚師現場烹飪講解與賓客互動,藉由互動的過程讓用餐者進一步認識在地海鮮食材,及調理與品嚐的方式。

Information

興鱻海事文化祭

日期:9/14 10:00-17:00

地點:興達港漁夫市集 (高雄市茄萣區大發路88號)

詳情可上臉書粉絲團搜尋「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」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