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9封面故事】我和毛小孩有個約 ‧ 寵物友善餐廳

夏日炎熱,不如帶著毛小孩躲在寵物餐廳裡納涼;或想更深入了解毛小孩的話,也可以到寵物餐廳與毛小孩親密接觸,到寵物餐廳約會去!

  近幾年大家對毛小孩的關注越來越多,不僅在飲食、作息起居上格外重視,毛小孩的情緒表現、社交關係也一一照顧到,寵物餐廳也從早期只是讓飼主帶毛小孩一起吃飯的地方,逐漸變成「友善寵物」的餐廳,讓餐廳的主體以「寵物」為主,無論在吃食或空間上,都以毛小孩為設計的出發點。

  當然,寵物友善餐廳不只是提供主人與毛小孩約會的新場所,有些餐廳本身也是中途之家,讓第一次想接觸毛小孩的人,或是無法飼養毛小孩的人,能利用來到餐廳的機會,更親近了解毛小孩,並推廣認養取代購買的觀念,讓善的循環生生不息。

主人用餐時,狗狗就在旁邊等待;也可以幫狗狗點適合牠們食用的鮮食。
主人用餐時,狗狗就在旁邊等待;也可以幫狗狗點適合牠們食用的鮮食。(攝影/Carter)

Miss Pei Pei 寵物友善餐廳

  帶著鄉村風的「Miss Pei Pei寵物友善餐廳」,白色與綠色植栽的外觀,舒爽中帶著親切感,推開門有一排低矮的小柵欄,用來阻擋毛小孩們暴衝,增加安全感,讓毛主人們可以好好用餐,而狗狗們能在室內安心玩耍。

門口的柵欄可以適度阻擋暴衝的狗狗,讓主人與狗狗都能安心在室內。
門口的柵欄可以適度阻擋暴衝的狗狗,讓主人與狗狗都能安心在室內。(攝影/Carter)

  經營者Pei姨表示,這家餐廳取名為「Miss Pei Pei」,是因為自己的姪女Pei Pei在十九歲那年車禍過世,由於Pei Pei喜歡動物,也曾經夢想過要開一家寵物餐廳,因此為了懷念Pei Pei,這家餐廳就這樣出現了。

  店內目前有四隻黑色店狗,分別是黑金梅、黑山竹、黑阿寶跟藍莓,每隻都是店裡的紅牌。有趣的是,Pei姨本來相當怕狗,因為自己孩子有過動的傾向,她看了研究報告,談到養寵物可以幫助孩子的情緒及行為,才開始試著認養,與狗狗相處,每天與狗狗相伴,深受感動。

  來到這兒,狗狗有專屬的食物能享用,毛主人也能點喜愛的餐點,Pei姨說店內餐點都是每天新鮮現做,一點都不馬虎,希望大人與毛孩子都能吃得美味又健康。

為避免狗狗誤吞骨頭,因此店家花了十多小時熬煮雞腿,讓狗狗一咬就能入口即化。
為避免狗狗誤吞骨頭,因此店家花了十多小時熬煮雞腿,讓狗狗一咬就能入口即化。(攝影/Carter)
Information

高雄市左營區自由四路11號

(07)341-8237

11:30~20:00,公休日請見FB粉絲團

養一隻貓吧。貓咪中途驛站

  位在二樓的「養一隻貓吧。貓咪中途驛站」在高雄開業一年多,經營者小叭原本是臺中人,考量到當時臺北、臺中已有不少貓中途,因此畢業後先到高雄工作存錢,慢慢認識貓中途愛心媽媽,開設這間以貓咪為主的中途驛站,希望能用一己之力,幫助更多貓咪找到適合的家。

因應貓咪喜愛躲藏的個性,店內也有箱子可以讓貓咪躲在裡頭。
因應貓咪喜愛躲藏的個性,店內也有箱子可以讓貓咪躲在裡頭。(攝影/Carter)

  店裡目前收容約三十隻貓咪,採預約時段制,雖不限制小孩入場,但會嚴格控管小孩數量。這裡空間寬敞,規劃貓咪喜愛的貓道與跳台,來到這兒的人都能近距離與貓咪接觸,看著貓咪摩蹭、舔貓掌肉球的可愛模樣,實在非常療癒。若是想與貓咪互動,可以使用逗貓棒,或是購買肉泥、罐頭來吸引貓咪;店內也有甜點飲品可享用,一邊逗貓咪一邊品嘗店家製作的美味,悠哉度過好時光。

來到貓中途可以席地而坐,直接與貓咪接觸。
來到貓中途可以席地而坐,直接與貓咪接觸。(攝影/Carter)

  來到店內的客人,有些人想要認養貓咪,也有人雖然不能養貓,但很愛來到這裡陪伴貓咪,把這裡當成貓咪的樂園。小叭說,經營這樣的店需要許多耐心與愛心,支持她繼續努力的原因,來自於過去幫忙一百多隻貓咪找到適合的主人,看著這些貓咪在主人家耍大牌、當大爺的模樣,感覺對的事情一直做下去就沒錯! 

若是想要與貓咪互動,可以使用逗貓棒,或是購買肉泥或罐頭吸引貓咪。
若是想要與貓咪互動,可以使用逗貓棒,或是購買肉泥或罐頭吸引貓咪。(攝影/Carter)
Information

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一路433號2樓

(07) 381-8405

平日13:00~21:00、假日11:30~21:00,週二休

※入場請穿著襪子※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