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窩小店】感受孔廟另類魅力——芒果咖秋

  芒果咖秋藏身於全台最大的孔廟內,為大成殿西側的廂房,又稱西廡,按理來說應為祭祀孔子弟子與列聖先賢排位的廟房,然由正門走進向左看時,筆直的長廊下已擺滿竹製的矮桌矮凳,廡房入口處換起自動門,少了往日咖啡店精緻的招牌點睛,兩根大旗就這麼接地氣的豎於門口,芒果咖秋也就跟著飄揚了起來。

  歷來人們至孔廟無非就是拜師、求官、求應試高中,芒果咖秋除因應這股文化外,也想翻轉一下一般人喝咖啡就想配蛋糕的習慣。在西廡裡,沒有蛋糕,有的是繳學費必備之「束脩三明治」、諧音於包中的「考試粽」、求增長智慧的「智慧包」。同時店家也與素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「林金生香糕餅舖」合作,讓客人在品味咖啡的當下,不要忘了台灣古早的吃食文化。

  「爵」是古代中國用於飲酒的容器,而espresso恰似烈酒,味道之濃厚也需小口小口品嘗。店家特別尋得一款合襯有著濃烈氣味espresso的「爵」。當咖啡以「爵」的形式端上桌時,客人們都很訝異,當然也激發了他們的求知慾,一件器皿遂能開啟一個故事。除了上桌時用心,店裡的傢俱也都是店家親自挑選的,像儒家重禮、樂,店內就以大鼓為桌、小鼓為凳;祭祖時以十三音成樂,「秦箏」就被搜羅來備於一四角花几上,供人拍照。而店內播放的台語專輯亦經過挑選,這種氣氛下真乍給人一種時光倒流的感覺。

藏身高雄孔廟內的芒果咖秋。(上:攝影/張曉婷 ;下餐點:圖片提供/芒果咖秋)
藏身高雄孔廟內的芒果咖秋。(上:攝影/張曉婷 ;下餐點:圖片提供/芒果咖秋)
Information

芒果咖秋

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400號  

07-588-6438

https://goo.gl/UpnFKR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