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資訊動態】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風光啟航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。(圖片提供/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)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。(圖片提供/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)

  位於高雄鳳山,於2018年10月13日全面開幕啟用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,是南臺灣表演團隊及藝文工作者的創作基地。擁有歌劇院2236席、音樂廳1981席、戲劇院1210席、表演廳434席,共5861席座位,另有戶外劇場、榕樹廣場。南部觀眾不用舟車往返就能欣賞世界級的藝文節目演出,在健全臺灣表演藝術生態,均衡區域藝文發展,落實文化平權等方面,都具有指標性意義。

  開幕啟用當日傍晚五點,開幕季首場音樂會《揭幕-璀璨閃耀》登場,將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領軍指揮,攜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、高雄市交響樂團,演奏臺灣知名音樂家馬水龍及金希文等名家作品,與衛武營這座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相互輝映,閃耀全球。當晚戶外劇場亦將上演由歐洲重量級藝術創意團隊phase7和國內表演團隊共同打造的盛大開幕式《眾人的派對Arts for the People》。

  今年是衛武營啟動元年,開幕季時間長達10週,自開幕日起,共有81檔展演,超過115場售票及非售票的演出、展覽、工作坊、大師班、講座等豐富活動在衛武營各廳院及空間發生。歌仔戲、陣頭、國樂、崑曲、現代舞、現代劇等各類表演藝術,都將登上衛武營的世界級舞台,饗宴南臺灣的藝術愛好者。2018年起,讓我們一起走訪這座全臺最大藝文場館,親身體驗視覺聽覺的感官震撼及文化藝術的心靈洗滌,同時自由探索藝術形式的多元可能。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軟硬體設備俱足。(圖片提供/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)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軟硬體設備俱足。(圖片提供/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)
Information
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

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 1 號

07-262-6666

https://www.npac-weiwuying.org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