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伴手禮】保有純粹風味的悠綠客手作檸檬乾

  每年六到十月,是檸檬盛產的季節,旗山日夜溫差大,種出來的檸檬皮薄多汁,香氣馥郁。Eureka悠綠客農場主人莊承翰曾是越野單車國手,家中三代務農,三十多年前即開始種植檸檬。五年前,他返鄉接手果園,跟著父親從頭學起。

  家中原本種植綠檸檬,有一年供過於求以致價格大跌,連採收工資都負擔不起,莊承翰便開始思考如何發展獨特性。當時台灣的黃檸檬多仰賴進口,尚無人種植,他便決定嘗試栽種黃檸檬。經過不斷試驗,發展出氣體調節的儲存技術,將八分熟的綠檸檬採摘後,經過儲存使果皮自然轉黃。近年黃檸檬的客群穩定成長,頗受餐廳與烘焙業喜愛。

  悠綠客檸檬也推出手作檸檬乾,以黃檸檬製作,從清洗、殺青、切片、醃漬、烘乾到包裝,需時一個月。最大的特色就是「看起來像檸檬,吃起來也是檸檬」,呈薄圓片狀而非檸檬絲;有別於坊間許多檸檬乾添加梅粉或中藥材製作,其檸檬乾只用鹽與糖醃漬,保有檸檬純粹的風味,酸甜可口,果皮不硬且有點含水量,毫不苦澀。也因為使用無毒檸檬,吃起來更加安心,有的客人表示:「看個電視一個晚上就吃完了!」,有的更是一次訂購一整箱。

  未來,莊承翰希望能和農友組成生產合作社,一起打拚、共同行銷,辦理食農教育相關活動,也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年返鄉,為社區注入新血,帶動社區成長。

悠綠客推出的手作檸檬乾廣受好評。(上:攝影/quava,下:圖片提供/Eureka悠綠客檸檬)
悠綠客推出的手作檸檬乾廣受好評。(上:攝影/quava,下:圖片提供/Eureka悠綠客檸檬)
Information

Eureka悠綠客檸檬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urekalemon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