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寫畫高雄】旗山吃貨地圖

  從市區開往旗山,沿路風景實在太美好,搞得食慾大增,一到達目的地,立馬被香蕉大軍攻陷,只好火力全開,一路吃到底。

  呃,來了,價格愈來愈不親切,卻好吃到不行的臭豆腐絶對是第一站,接下來是聞著香蕉香去嚐嚐旗山特有的香蕉全系列甜點,有香蕉蛋糕、香蕉蛋捲。咔嗞咔嗞拿在手上吃,經過古早味糖水店,肯定要來一杯酸甜果汁。走在老街上,血糖漸漸回穩,發現周遭的建築物原來大有文章,全都是古蹟來的。哇!這些房子過去肯定有許多厲害的故事,邊想像著,肚子又叫了,路邊阿嬤總是烤著灌得歪七扭八的米腸,害我好想吃一口。當地人下課下班的好朋友——阿婆鹹酥雞真是好吃的不得了,但是沒有阿婆,只有一個親切的阿姨,上次聽到她勸高中生好好讀書,不要想著打工,將來有的是機會工作(嗯!金玉良言啊~)。

  有一年跑到旗山跨年,冬天放著煙火,身邊是舊舊的照相館,農人戴著斗笠批賣水果,擔仔麵攤的熱氣在街邊冉冉上升,肉燥香氣撲鼻而來,對我而言是幸福真實的味道。沒有偶像的熱情開唱,沒有家中電視機轉來轉去捨不得睡的困擾,在一個城市的古老街道中,期盼未來,也挺有味。

  每當我腸思枯竭,就想跑到旗山鬆一下,帶給我幸福感的旗山啊,衷心希望你們也能夠一直幸福的生活在自己的土地上。

旗山吃貨地圖
旗山吃貨地圖
Information

◎文、圖╱馬良慧:小名Irma,出生在印尼,成長在高雄。是個吃貨,熱愛旅行,在台灣畫了十多年,現在坐飛拎機畫到國外去。喜歡跟孩子混在一起,喜歡跟站在角落的人說話,喜歡畫圖給寂寞的人,喜歡在地球遇到困難時,還能用一張圖逗你笑。各式各樣的畫畫媒材,都是我的傳聲器,是跟人說話的道具。真正重要的事,都在圖像裡了。

小宇宙飄流散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littlealien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