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2封面故事】林園市場百年老牌銅板美食 詹記鴨肉飯

  正港的小吃美食都在市場裡,肯定錯不了!林園市場裡的詹記鴨肉飯就如同小隱於市的市場老店,朝七正午日復一日,一大清早開市之後,來客已經川流不息,生意好到經常早早收工,為免向隅,老闆只能頻頻叮嚀一臉扼腕的客人「卡早來啦」。

  相比坊間沾染觀光味的傳統市場,林園市場仍舊保持相當樸拙的地方況味,詹記鴨肉飯頂著90年旗艦老店光環,也不見醒目的招牌,海報紙上手寫著「豬哥伯自創品牌風靡百年」,讓人感覺更真實。創始人詹在益外號「豬哥伯」,當年開賣的鴨肉飯一碗3元而已,即使至今也僅僅一碗10元超庶民的銅板價,由於鴨肉煙燻口味獨到,還因此有許多仿效的鴨肉小吃到處林立。

  詹記鴨肉飯竟然是因為「沒有鴨肉」而出名,原來老客人最愛的都是香噴噴的鴨油飯,白飯拌了鴨油和蒜酥就足以讓人再來一碗,若再拌入老闆自製的薑末醬油會更夠味。依循古法製作的煙燻鴨肉軟嫩不柴,金黃油亮的鴨皮不帶脆皮、也不油膩,吃起來特別有龍眼木的燻香氣,來一盤鴨肉、米血切盤,飽足感剛剛好!

詹記鴨肉依古法煙燻製成。
詹記鴨肉依古法煙燻製成。(攝影/曾信耀)
Information

地址:高雄市林園區文化街189號 

電話:0953-888-436、0931-912-203、07-6467526

市場老店

地址:高雄市林園區林園北路113巷3號(林園市場內)

電話:07:30~12:30(賣完為止)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