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11名人堂】麻辣天后 利菁 有情有義的暖心一姐

利菁與韓國瑜市長是東吳大學英文系同班同學。(圖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利菁與韓國瑜市長是東吳大學英文系同班同學。(圖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  綜藝天后利菁兩年多前重磅回歸,最近還接下新節目,每集皆大手筆邀請十位名模登場走秀,搭配利菁一貫犀利的主持風格,超強氣勢引發話題不斷。

  新節目講時尚、講流行,與觀眾分享怎麼穿、怎麼玩、怎麼吃,並推薦不少優質的消費產品,就連「高雄十大伴手禮」也名列其中。而說起高雄,利菁與它緣分不淺,九月初還趁錄影空檔特地南下,為的就是挺老同學代言高雄觀光,期間並發生不少趣事,讓利菁印象深刻。

利菁力挺老同學,爽快接任高雄九月觀光大使。(圖片提供/伊林娛樂)
利菁力挺老同學,爽快接任高雄九月觀光大使。(圖片提供/伊林娛樂)

義氣相挺無償代言

  以前在購物台頻道,利菁就因為許多商品來自高雄,而有不少南下的機會;之後成功跨界演藝圈,所主持的選秀節目也在高雄舉辦海選。「好熱!太陽好大!」利菁笑著回想,對於港都,她是熟悉的。

  前陣子因為老同學爆料,利菁才驚覺高雄市長韓國瑜竟是大學同窗。「一開始我還說怎麼可能?年紀差這麼多!」利菁念書時是獨行俠,個性內向害羞,總是坐在靠窗的位置,且大一起就打工當模特兒,所有心思全放在工作上,以至於班上同學她一個也不認識。

  與韓市長是同班同學的消息千真萬確,利菁也大方喊話「有需要一定幫忙!」這個機緣促成她擔任高雄九月觀光大使,在高雄市政府力邀下,夠意思的利菁於百忙之中規劃了一趟高雄小旅行,就連代言費也分文未取。

工作不忙的時候,利菁喜歡出國旅遊散散心。(圖片提供/伊林娛樂)
工作不忙的時候,利菁喜歡出國旅遊散散心。(圖片提供/伊林娛樂)

天后出巡夜市沸騰

  利菁的個性是喜歡把事情「做到滿」,既然答應當觀光代言人,就一心想著好好行銷高雄,雖然鼻子傷口尚未痊癒,也不願意趕行程當天往返。她特地前一天就搭高鐵南下,還很接地氣地現身「一德勞工夜市」並開直播,驚喜的民眾紛紛搶合照,短短百餘公尺的夜市瞬間人氣炸開,走了一個半小時還走不出來。

  有點小迷糊的利菁,忘了九月的高雄還很熱,以為像台北一樣夜裡會轉涼,身上套了三件衣服不說,再加上粉絲簇擁,令她差點沒中暑。「我快熱昏了,每次說要脫衣服,直播人數就飆升。」這趟夜市出巡,也讓利菁見識到高雄人的直爽與熱情。許多攤販爭相請她品嘗小吃,還有飲料攤,打了一杯加了超多芋頭的芋頭牛奶送她。「味道確實很香,但是當時我好熱,這麼濃的芋頭牛奶下肚,如同在沙漠裡喝熱八寶粥哇!」

鏡頭前的利菁麻辣犀利,私底下的她親和力十足。(圖片提供/伊林娛樂)
鏡頭前的利菁麻辣犀利,私底下的她親和力十足。(圖片提供/伊林娛樂)

勤做保養維持現狀

  韓市長是退伍後才考進東吳大學,因為年齡差異,利菁沒認出老同學。「媒體採訪時,我還說和韓冰比較像同學,韓市長比較像阿伯。」這句話雖是開玩笑,卻讓人對利菁長保青春感到好奇,她的臉上幾乎看不到毛細孔,肌膚又嫩又亮,然而她的保養之道卻很簡單,只是「運動、不吃消夜、勤上醫美做保養」。

  利菁以前不愛運動,現在懂得注意健康,定期運動養身;她過去也因為喜歡睡前吃飽飽,躺平後胃液回流,讓聲帶泡胃酸長達十年,腫到醫師也吃驚。如今她戒掉吃消夜的習慣,嗓子比以往清亮許多,皮膚也不致變得暗沉,或影響代謝招來皺紋與老化。

  利菁不諱言每個月都會花大錢「進廠」保養,因為工作關係,她必須維持在最佳狀態,「長期維修總比偶爾做來得好」,也因此進醫美甚至成了她的娛樂。從購物台、電視到出唱片,不同時期的利菁詮釋過不同角色,「我願意開放自己的心去面對各種挑戰」。未來的她還會引領什麼話題?粉絲拭目以待。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