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2封面故事】圓仔控激推古早味麵茶冰 合春圓仔

  林園超過一甲子歲月的合春圓仔,幾乎是陪伴當地人成長的超人氣老店,從廟口擺攤到了福興老街開店面,也開啟了三代老店的在地人情味。店裡的剉冰、熱食一看就是超老派,沒有時下各種趕流行的花式冰,或許在這個浮華時代,簡單不浮誇反倒成為一種特色,清香麵茶冰、雞蛋牛奶冰被拍照打卡更吸睛。

  剉冰自選冰可以選擇多達九種配料,滿滿一碗超精實,紅豆、綠豆、花豆、薏仁粒粒飽實,蜜製芋頭吃起來綿密甜香,明明只是傳統剉冰的基本配料,卻讓人一直吃不膩,加上雞蛋就成了月見冰,偏愛古早味的話,在剉冰灑上麵茶,懷舊濃度瞬間爆表。

  老闆雙手不停捏製的圓仔,不愧是老店招牌由來,手感溫度化作香Q純米口感,無論傳統或高牧鮮奶圓仔湯,溫熱的甜湯暖暖流進心底,尤其冬季限定的手工鹹湯圓是在地老饕的私房美食,手工包入特選瘦肉餡,大骨高湯加入油蔥酥,汆燙筒蒿增加口感,灑上五香粉提味,鹹湯圓當作正餐也很夠份量,同樣只有冬季才吃得到的米糕粥,細火慢煮的甜粥最適合慢慢品味這種屬於阿嬤年代的老味道。

合春圓仔是林園囝仔從小吃到大的剉冰店。
合春圓仔是林園囝仔從小吃到大的剉冰店。(攝影/曾信耀)
Information

地址:高雄市林園區福興街25號   

電話:(07)641-7688

時間:12:00~23:00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