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資訊動態】Miilisin阿美族豐年祭 攜手曬歡樂

  豐年祭對原住民來說,是重要的歲時祭儀,除了感謝上天賜予一整年的豐收,也紀念祖先為後世子孫的貢獻,因此有凝聚部落團結,深化自我身份認同的意義。

豐年祭是原住民重要的歲時祭儀。(圖片提供/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)
豐年祭是原住民重要的歲時祭儀。(圖片提供/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)

  一聲精神抖擻的「nga'ya ho~」,是阿美族的朋友們打招呼的方式。而今年的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活動,正是以阿美族的豐年祭Miilisin作為主題, 除了重頭大戲的祭儀展演與大會舞之外,現場會有撒網、挑水、拉檳榔葉、跳麻布袋等傳統趣味競賽,也有射箭、拔河、摔角等體育競賽。

  而有別於往年,今年的豐年祭會有阿美族一日體驗,將教導簡單的歌唱與舞蹈,讓民眾一同參與,也更了解阿美族文化。當然,其他原住民族的朋友們也會一起參與,而周邊市集的風味美食、體驗DIY活動更是少不了。歡迎大家共襄盛舉。

  若想更了解阿美族歲時祭儀並獲得最新消息,除了可關注臉書粉專「2018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-Miilisin阿美族豐年祭」,「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」也有阿美族文化特展,歡迎民眾前往參觀。

各族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。(圖片提供/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)
各族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。(圖片提供/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)
Information

• 2018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儀-Miilisin阿美族豐年祭 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018Amis/  

時間:8月25日(六)

地點:高雄國際花卉市場內部大草皮廣場(前鎮區翠亨南路231號)

• 高雄市原住民故事館-阿美族文化特展 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sh078417087/

時間:即日起~8月31日(五)

地點:高雄市前鎮區翠亨北路390號 電話:07-8417087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