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高雄滿潮】酷炫狂霸跩 賽車超體驗

  近年興起許多「賽車樂園」,提供現代人暫離日復一日的生活常軌,體驗賽車的非凡感受。只要身高體重符合標準,通過講習課程,不需駕照也能行駛!在高雄就有三處賽車場,可讓市民和車友大呼過癮。

TKS會不定期變化賽道,也提供重機競速。(圖片提供/高雄TKS賽車場)
TKS會不定期變化賽道,也提供重機競速。(圖片提供/高雄TKS賽車場)

高雄TKS賽車場 賽道變化多

  捷運青埔站出來後,可看到位於台糖花卉農園中心的高雄TKS賽車場。這是高雄最大的賽車場,總長1050公尺、8-10公尺寬敞的柏油路車道,150公尺的直線加速,充分滿足風馳電掣、追求刺激的慾望。

  「每次來,賽道都不太一樣,完全不會膩。」一位回訪多次的民眾指出,TKS不定期變化的12種賽道,讓行駛更有新鮮感。車種選擇也多,有雙人、兒童用等等,更提供時速高達100公里的競技車,賽道也提供重機競速。在賽車場一角,還可見車手將自己的卡丁車寄放於此,以便保養、練車。

迷你鈴鹿賽車道,為日本鈴鹿賽車場獨家授權。(圖片提供/鈴鹿賽道樂園)
迷你鈴鹿賽車道,為日本鈴鹿賽車場獨家授權。(圖片提供/鈴鹿賽道樂園)

鈴鹿賽道樂園 觀景賞車趣

  位於大魯閣草衙道的迷你鈴鹿賽車道,為日本鈴鹿賽車場獨家授權,車道全長600公尺,是10:1的縮小版,不少賽車迷都會來朝聖。「第一次行駛有隧道的,很特別又刺激!」玩家對鈴鹿獨特8字型「立體交叉隧道」情有獨鍾,是能夠考驗車手對光線變換反應力的特殊場地。

  鈴鹿引進的Birel卡丁車,座椅有安全帶且椅背加高,避免翻車對人體過度傷害,車體低噪音且節能減碳。每台皆配置微電腦,透過場內攝影機與遙控功能隨時掌握狀況;搭配與F1同級的TECPRO護欄,更可安心駕駛。鈴鹿的馮組長也展示賽車不可或缺的裝備:「除了基本頭套與手套,我們有造價百萬的安全帽,也提供專業賽車靴租借,穿戴後看起來更專業!」

  「這裏有觀景台可以看比賽跟拍照。」第一次來到樂園的朱先生喜歡眺望著賽車場,而鈴鹿貼心設置看台咖啡廳免費開放,讓民眾可以位於高處,啜飲咖啡,邊觀賞車手競速,享受慢活中的刺激快感。

鈴鹿賽道樂園可在觀景台看比賽和拍照。(圖片提供/鈴鹿賽道樂園)
鈴鹿賽道樂園可在觀景台看比賽和拍照。(圖片提供/鈴鹿賽道樂園)

GOPARK卡丁樂園 玩車享空調

  「我覺得最大好處就是不太會流汗,而且下雨也能開。」若像許小姐一樣不喜歡風吹日曬,可選擇凱旋站夢時代的GoPark,享受在舒適空調的室內中開車。GoPark使用法國電動卡丁車,無噪音又環保,並且能總控全場。賽車配置安全帶、車頭燈、防撞與防暴衝系統,賽道採彈簧吸震護欄,更安全無虞。

  「客人若卡在賽道,還能用倒車鈕自行脫困。」GoPark強調,賽車具人性化設定可以倒車,座椅與踏板皆能調整,讓駕駛人更舒服行駛。若追求刺激,也能使用「一鍵加速」功能享受「貼背」快感。

  除了賽車,車道附近也都有其他玩樂選擇。TKS園區內主打控土窯、烤肉,更有迷宮供孩童嬉戲,五分車相連橋頭糖廠,可以踏青、吃冰。鈴鹿賽道周邊也有許多遊樂設施,還有大魯閣棒球場和可逛可買的購物商場。卡丁樂園中的147槍戰也是熱門設施。高雄這三間賽車場,絕對是歡度假日的好去處。

GoPark可在舒適的室內開車。(圖片提供/GOPARK卡丁樂園)
GoPark可在舒適的室內開車。(圖片提供/GOPARK卡丁樂園)
Information

• 高雄TKS賽車場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KSGOKART/  

• 鈴鹿賽道樂園

http://www.suzukacircuitpark.com/About

• GOPARK卡丁樂園 

http://www.gopark.com.tw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