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伴手禮】秋刀魚的滋味

  每年七、八月,高雄的秋刀魚遠洋漁船便會陸續出海,約十一月回港;十二月再出海捕魷魚,約六月回港,可說是「上半年捕魷魚,下半年補秋刀魚」,利用急速冷凍技術,讓民眾一年四季皆可享用鮮美魚貨。

  高雄的秋刀魚漁獲量在全球名列前茅,也是高雄海洋五寶──石斑魚、魷魚、鮪魚、秋刀魚、虱目魚之一。高雄區漁會自民國97年起推出秋刀魚罐頭後,頗受好評,迄今持續暢銷,每年約可銷售二十餘萬罐。秋刀魚依大小可分為特級和一到四號五個等級,早期很少人使用一號或二號等較大的秋刀魚製作罐頭,但高雄區漁會為了提高品質,皆選用肉質肥美的一號、二號秋刀魚進行製作。

美味的秋刀魚罐頭。(攝影/quava)
美味的秋刀魚罐頭。(攝影/quava)

  在口味上,經過不斷嘗試研發出獨門配方,目前有茄汁、照燒、辣味三種口味,又以茄汁最受顧客青睞。大紅色的禮盒上印著鮮明的秋刀魚照片,喜氣洋洋,內裝有六罐秋刀魚罐頭。罐頭一打開,香氣四溢,滿滿的秋刀魚塊整齊排列,夾起一塊放入口中,肉質細緻,油潤鮮美不乾柴,酸甜的醬汁更是開胃,讓人一口接著一口,停不了嘴。除了單吃,秋刀魚罐頭還可與洋蔥絲一起做成「涼拌秋刀魚」;壓碎後加入蔥花與蛋,成為「魚香煎蛋」,甚至可以煮成番茄秋刀魚鍋或是秋刀魚炒飯,方便又美味。黃昭欽總幹事表示,雖然目前漁會的主力商品是秋刀魚罐頭,但是未來希望能發展更多面向的產品,例如生魚片禮盒與旗魚酥等,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。

Information

• 高雄區漁會  

https://khh.travel/Article.aspx?a=6323  

• 高雄區漁會購物網——全國農漁會商城  

https://mall.naffic.org.tw/Shopping/ShopTop.aspx?store=3002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