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編者絮語】港都貨櫃物語

  貨櫃,緊扣著港都的過去、現在和未來。

  碼頭邊貨櫃的進出,是高雄港的命脈。這個貨物吞吐量約佔台灣整體二分之一的第一大港,過去因貨運而興盛,現在縱然面對大環境的挑戰,依然奮勇向前。不僅取得歐洲生態港認證,推動綠色港口措施,更結合各面向的需求,開發「高雄港第三港區」,揚起「洲際貨櫃中心」和「2040年主計畫」的風帆,航向未來。

  貨櫃還化身為各種形式,塑造著高雄的個性和風貌。獨創的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,將貨櫃變成傳遞觀念和激發創意的平台,前瞻性的策展主題,每每引領觀眾關注種種議題。由33個彩色貨櫃堆疊組合的「集盒KUBIC」文創聚落,為城市提供了多元的複合空間和想像。而「中山貨櫃創業基地」,則扮演著微型創業推手的角色。

  高雄,是裝載著夢想的貨櫃之城。

no5封面
Information

《高雄款》分享會-從異鄉到家鄉

我們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「新高雄人」一起來分享初來乍到時的文化衝擊,從不同角度激盪出高雄多元樣貌,讓大家認識獨特的「高雄款」!

 • 時間:2018/5/26(六)15:00-16:00

 • 地點:高雄大遠百 誠品書店 17F書區中庭

 • 來賓:名作家苦苓、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張家興局長

 • 與談人:來自馬來西亞的香料譯述家-陳愛玲、來自日本的日語教師-中島香織、來自波蘭的烘焙師傅-高珍娜

 • 活動網頁:https://goo.gl/VDFxhS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