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高雄滿潮】螢光閃閃——尋訪那瑪夏春日螢河

那瑪夏的螢火蟲(攝影/黃嘉宏)
那瑪夏的螢火蟲(攝影/黃嘉宏)

  擁有天然原始山林優勢的那瑪夏,每到3~5月間,閃爍著黃綠光芒的黑翅螢便在草叢間、小徑旁飛舞。當黑夜籠罩大地,點點螢光照亮路面,彷若奇幻夢境。

  今年四月,那瑪夏區公所串聯起在地社團、居民一起為賞螢季揭開序幕。活動規劃了達卡努瓦里、北生明聯絡道路、樟樹林、舊民權國小、南沙魯、拉比尼亞等六條由當地居民努力復育的賞螢步道。遊客可在當地三個農民市集購買賞螢券,挑選任一步道前往。賞螢券收費不高,其收入不僅用於遊客保險、螢火蟲復育津貼、導覽人員費用,更提供部份金額讓遊客至農民市集消費,非常划算!

  此外,區公所也規劃了套裝行程供人上網預約。分別是賞螢專車、一日遊、二日遊等三種行程,每一種皆安排專車在高鐵左營站接送,可依個人喜好挑選。若想順道體驗那瑪夏風情,不妨事先報名套裝行程。體驗一下平日難得接觸的射箭活動,或是親手製作當地特產-愛玉,或趁午後涼風漫遊部落風景,也可前往體驗農事,採點龍鬚菜回家品嚐。不僅可以悠哉飽嚐那瑪夏特色,還能避免被假日雍塞的人車打擾遊興唷!

  要留意的是,黑翅螢習慣在天色漸暗的傍晚活動,夜間八、九點數量便逐漸減少,安排適當時間前往才不會撲空。螢火蟲向來動作悠緩,只要不以燈光照射、不刻意抓取,再保持輕聲細語,和螢火蟲一同漫步唷!

賞螢活動(圖片提供/那瑪夏區公所)
賞螢活動(圖片提供/那瑪夏區公所)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