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伴手禮】世代傳承好滋味——正合興蜜餞

  走入店門,映入眼簾的就是左右兩面「蜜餞牆」,各式蜜餞裝在典雅的金色包裝裡,整齊排列於木造層架上,鼻子裡聞到淡淡的漢方香味與蜜餞的酸甜氣息,不由得垂涎三尺。「正合興蜜餞」創辦人本業從商,載運漁獲與水果的商船往來於福建、金門、澎湖、與高雄等地,由於該時期沒有冰箱,水果易腐壞,為了不要浪費食材,遂嘗試醃漬水果,由李鹹、茶梅開始,受到顧客喜愛,於是便投入蜜餞產業。

正合興蜜餞。(攝影/quava)
正合興蜜餞。(攝影/quava)

  老店位於復橫一路上,南華觀光市場之內,十多年前為了方便新舊顧客購買,便在離老店不遠處增設中山店。店家的蜜餞都是以「獨家漢方中藥材」搭配A級水果醃漬,多採用台灣水果,與固定的果農配合,嚴格要求品質,並於2009年獲選為高雄伴手禮。

  鎮店之寶是「化核梅」與「陳皮果」,兩者原料都是紅肉李,並由十多種藥材醃漬,化核梅助消化,適合飯後享用;陳皮果潤喉,深受教師喜愛。此外,老年人喜歡的李鹹與甘草橄欖、年輕人愛吃的玫瑰水蜜桃與芒果乾、以及近年來因應果乾潮流推出的奇異果乾與牛奶蜜棗乾都頗受歡迎。禮盒採金色包裝,內容由客人自由搭配,不少客人購買八入裝禮盒作為結婚喜餅。近年也推出婚禮小物,除了附贈新人姓名貼,也可幫客人綁上婚禮小卡。

  店長回憶,數年前曾有一位九十幾歲的老婆婆來店表示,自老闆阿公時期就買到了現在,還道出阿公的名字,後來得到老闆印證,令她深受感動。一路走來,正合興蜜餞都是以踏實的腳步,提供優質的產品給顧客;以簡單大方的包裝,乘載百年雋永的酸甜滋味。

世代傳承的滋味。(攝影/quava)
世代傳承的滋味。(攝影/quava)
Information

正合興蜜餞

南華店: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328號,07-2713629

中山店: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229號,07-2861655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