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窩小店】為服務樂器而存在——Guitar Repairman 吉他修理人

  許多吉他愛好者都記得自己生平擁有的第一把吉他,即使陸續添購新琴數把,也可能還一直珍藏著最初的相遇。然而,無論是新歡還是舊愛,吉他總有損壞的一天。這時,就是請「吉他修理人」蔡詠鋒上場的時候了。

吉他修理人(攝影/張曉婷)
吉他修理人(攝影/張曉婷)

  Q:是什麼機緣下進入吉他修理的行業?

  G:我有在玩吉他,也曾有教課、表演經驗,在樂器行工作時接觸到吉他修理這塊,發現自己小有成就,而且台灣其實很少人在做,特別是南部,我就想乾脆直接轉到幕後,專心修吉他。

  Q:吉他修理人的經營理念?

  G:我希望維修是「修」而不是「換」,不管是什麼廠牌、年份、價位的琴都很獨特,也無法再造,如果維修動輒就要換琴頭、琴板,哪怕是再小的零件,它都是改變,對主人來說意義也會不同。當然遇到沒辦法單靠修就能處理的案子,我也會誠實告知,並設法提供其他方案讓客人選擇。

  Q:印象中最深刻的案子?

  G:印象比較深的是一個外國人帶著跟了他二十幾年的琴來找我,那把琴很有故事,是一把十二弦琴,最初是在義大利買的,後來跟著他輾轉到了英國,當時琴故障了他卻找不到店家處理。後來他得知這把琴的原產地是早期的Yamaha高雄廠,為了修好它,他立刻跟太太動身來到高雄,但可惜的是高雄廠已不復存在。後來他陸續找過幾個店家,拿來的時候我自己都嚇一大跳,這樣的款式現在已經很少見了,沒想到高雄產的琴最後又回到高雄人手上,真的非常有緣,也謝謝他對我的信任。

  Q:有什麼話想對吉他愛好者說?

  G:樂器是為了服務音樂而存在,技師則是為了服務樂器而存在;吉他賦予了木頭新的生命,有道是經常彈就是最好的保養,除了跟人一樣會冷會熱平常要注意之外,任何問題就交給我們處理吧!

吉他修理、吉他保養(攝影/張曉婷)
吉他修理、吉他保養(攝影/張曉婷)
Information

Guitar Repairman 吉他修理人

高雄市三民區四平街8號

線上咨詢與預約:https://gtrmtw.com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