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窩小店】行李箱的珍貴回憶——萬箱之王

  萬箱之王老闆王土城,18歲就去美麗島圓環附近的「泰昌皮件廠」當學徒,主要是製作手工縫的真皮行李箱,後來自己創業,一開就是四十年,至今修理過數萬個行李箱。

萬箱之王(攝影/quava)
萬箱之王(攝影/quava)

  什麼情況下開始提供修理服務?

  箱:二三十年前,開始有客人拿壞掉的背包來請我們換拉鍊,後來華航找上我們,請我們幫忙維修損壞的行李箱,漸漸送修的人越來越多。我們的技術跟著行李箱的演變在走,早期有輪子的不多,大多修理拉鍊或提把,近期則多是輪子與拉桿。

  使用行李箱需要注意什麼地方?

  箱:四輪的行李箱不要當二輪來使用,後輪會磨損得很快,也要避免過於顛簸的石板路。拉桿的高度要適合自己使力,不要把拉桿當作提把,拉桿的承重度不佳,容易受損。

  如何選購行李箱?

  箱:首先要確定自己的需求,如旅行的頻繁度與天數,這關係到容量大小以及耐用程度,專門赴日韓批貨的賣家們,就要選擇非常耐摔的款式;久久才出國一次的人,則可以選擇較平價款。

  萬箱之王的經營理念?

  箱:我們都會仔細詢問顧客需求,協助他們買到最適合的行李箱。商品品質與售後服務方面,除了進貨時嚴格把關外,零件貨源是否充足也是考量要點,希望不會很快面臨需要維修時零組件卻斷貨的危機。在維修上,我們一年修理二千多個行李箱,秉持「惜物愛物」的理念,總是盡力幫客人修繕,因為行李箱承載了許多人珍貴的記憶,曾有客人即使維修費比當初購買的金額高,仍堅持要修,只因為那是媽媽送給她的嫁妝。我們幫助客人延續行李箱的生命,同時也幫助他們延續回憶。

延續行李箱的使用壽命(攝影/quava)
延續行李箱的使用壽命(攝影/quava)
Information

萬箱之王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球庭路89號

電話:07-2825669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itcaseking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