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004樂分享】吃起來 菜市場裡的講究甜點

  磅蛋糕專賣店在網路上崛起不稀奇,但在傳統市場裡擺攤,特別引人好奇。信奇和阿古兩年前創辦了「信」品牌, 2019年透過鹽埕第一公有市場「青銀共市」計畫,成為首批試辦進駐的攤位。來瞧瞧講究不將就的磅蛋糕多麼與眾不同!

信的店目前共推出巧克力、柚子檸檬、伯爵茶、莓果與熱帶芒果五款口味。(攝影/Carter)
信的店目前共推出巧克力、柚子檸檬、伯爵茶、莓果與熱帶芒果五款口味。(攝影/Carter)

磅蛋糕只用最好的原料

  信的店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下午四點開始擺攤,我們特地先走訪他們位於仁武的甜點工作室。整個空間整理得乾淨俐落,各種專業烘焙設備規劃井然有序,完善的收納分類,更是檢視甜點師專業度的細節之處。

  工作室每天早上動工製作磅蛋糕,目前共推出五種口味,有巧克力、柚子檸檬、伯爵茶、莓果與熱帶芒果,為了堅持天然食材本色,信的磅蛋糕所使用的原料不僅涵蓋法國奶油、美國杏仁、比利時巧克力,還有嚴選來自產地的果泥和水果,如荷蘭的覆盆子、紐西蘭的黑醋栗、印度的阿芳素芒果、台灣的香蕉等等,為了找出最適合烘焙的素材,他們反覆嘗試幾乎不計其數。

  一磅麵粉、一磅糖、一磅奶油、一磅蛋,是磅蛋糕的原始配方,說來容易,但實作掌握卻需要十足用心。信的磅蛋糕嘗起來紮實,充滿濃郁的奶油香氣,濕潤、香濃。巧克力口味添加了橘子皮,豐富了層次,橙酒香畫龍點睛圓潤了整體滋味;伯爵茶口味,每口都咬得到糖煮杏桃帶來的甜酸口感;特別挑選適合烘焙的阿芳素芒果,混搭瑪黛茶來提升香氣;結合愛知縣柚子與檸檬糖霜,柑橘清香酸甜交織,太值得細細品味。

每款磅蛋糕都有專屬的包裝設計。(攝影/Carter)
每款磅蛋糕都有專屬的包裝設計。(攝影/Carter)

從論文研究做甜點

  聊起當初的創業歷程,阿古原本念臨床心理,在國外當了幾年心理師;信奇所學是資訊傳播,曾做過廣告企劃,實際上,兩人與做甜點毫無淵源。「我們決定開店時,最初賣的是冷壓果汁」,但台灣到處都有水果攤,於是兩人重新思考利用相同原物料研發的商品定位,從果醬打開通路之後,再結合果醬試做甜點,阿古笑說,「我愛吃司康,但一家店只有一種品項,風險太大,所以才會做磅蛋糕」,結果磅蛋糕推出後,市場反應熱烈,甚至成為信的店主要營收來源。

  有趣的是,阿古的甜點啟蒙之路不是從食譜或網路教學而來,他透露自己是透過閱讀大量論文來研究甜點,「我是學術派的人,需要知道原理才有辦法做出內容,像果醬的果膠組成、蛋糕的麵粉成分等」,目前為止,阿古已經做出50多種配方,但有些口味考量成本太高,只能當成興趣。

信的店神奇門市就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內。(攝影/Carter)
信的店神奇門市就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內。(攝影/Carter)

來傳統市場分享我們的故事

  信的店從網路經營線上訂購起步,去年進駐傳統市場擺攤,今年四月將會開設甜點店;而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的攤位上,除了販售磅蛋糕、果醬,這個空間同時分享關於人權社會倡議。

  信奇和阿古的台灣澳門同性伴侶,帶來有別於傳統市場的世代議題,「我很喜歡市場的人情味,也和市場阿姨們分享我們的故事」,接下來信的店將在堀江街開店,可以內用供應法式甜點,這家店會成為一個烏托邦,把所有美好的元素都集中在這,然後讓人想到「美好」就會想到「信」。

Information

信的店JAM & PASTRY COLLECTION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內

時間:週四~週日16:00~20:00(不定期調整時間,以FB公告為準)

FB:信的店-Pastry Collection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