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2地圖遊高雄】旗津海灘 熱情溫暖的南洋沙灘

 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,旗津沙灘腹地遼闊,夏季活動熱鬧非凡,從沙雕展到沙灘音樂節,幾乎都吸引了爆滿的人潮,擠滿整片沙灘。

  從渡船口沿著老街步行約五分鐘左右,就可以到旗津沙灘了。沙灘旁,一片椰林透著南洋風情,陽光灑下整片沙灘,微風徐徐吹過海面,波光粼粼閃著金色餘暉,赤腳走過細柔的沙灘,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。

四季如春的溫度,讓旗津沙灘沒有季節限制。
四季如春的溫度,讓旗津沙灘沒有季節限制。(攝影/MOOK)

  高雄有著獨天得厚的氣候,四季如春的溫度,讓旗津沙灘沒有季節限制,無論何時都能享受海灘漫步的樂趣。但是下水游泳就要看天氣了,遇到大浪氣候不佳的時候,會有禁止下海的警示標牌。一旁有海水浴場的淋浴設備方便清洗,沙灘對面也有啤酒屋,走累了不妨坐下來歇著喝杯飲料,為忙碌的生活放一天假吧。

旗津小吃搭配寬廣海景 浪漫的約會好滋味

火烤包子

  外皮酥脆內餡會噴汁的火烤包子,老闆很幽默地告訴遊客「我不是胡椒餅」,包子外觀確實有胡椒餅的樣貌,但是差別就在外皮的口感,酥酥脆脆的,而且形狀比較圓,有胡椒、咖哩、培根三種口味,包子的內餡是肥瘦均勻的豬肉末加上切丁洋蔥十分飽滿,烤完之後外酥內軟,剛出爐的包子香氣四溢很是誘人呢。

旗魚黑輪

(左)旗魚黑輪是老街上最受歡迎的小吃,幾乎人手一串。(中)烤包子的內餡有不同的調味。(右)現烤小卷搭配獨特醬料,口味迷人。
(左)旗魚黑輪是老街上最受歡迎的小吃,幾乎人手一串。(中)烤包子的內餡有不同的調味。(右)現烤小卷搭配獨特醬料,口味迷人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旗津老街一直延伸至海水浴場附近,沿路都可以見到旗魚黑輪的攤子,可見得這應該是最受歡迎的一道小吃啦。在這裡的旗魚黑輪幾乎都是手工現打的魚漿,再丟入油鍋裡炸到金黃色立刻撈起,現做現買現吃,新鮮魚漿內包水煮蛋,炸過之後的口感很Q,一旁沾料有胡椒、特製辣椒、泰式酸辣醬、芥末等,可依照個人喜好自行添加,是非常受歡迎排隊美食。

碳烤小卷

  在海岸邊一定會出現的碳烤小卷,在旗津的老街上也有很多攤,店家把新鮮的小卷放在火爐上,邊烤邊翻面,魷魚從淡淡的粉紅色漸漸變深,加上老闆特製的獨門醬汁醃料,烤完之後在魷魚上灑些芝麻和沙茶粉。若是超大型小卷,老闆會切成小塊放入袋中,方便取用。遊客們老遠就能聞到大海的鮮味和調味料的香氣,走在大街上或是海岸邊,常常見到人手一隻,這就是正港海味小吃。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