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伴手禮】大社蜜棗 三珍年年好

  去年算是順遂的氣候,讓大社的蜜棗收穫滿滿,而幾波寒流又讓棗皮更薄更甜。在今年春天,大社的棗農們滿心喜悅將枝頭上的蜜棗採收成箱,化為新春的祝福。

跟蘋果一樣大顆的大社蜜棗。(攝影/陳十攝影工作室)
跟蘋果一樣大顆的大社蜜棗。(攝影/陳十攝影工作室)

別具特色的大社蜜棗

  高雄大社因水土環境良好,特別適合生產蜜棗,早期種植品種為印度棗,之後研發多款改良品種。一般常見的橢圓形蜜棗為中葉或稱三木品種,果實為橢圓形,而大社農會主推的三珍品種為:珍寶(高雄8號)、珍蜜(高雄11號)、珍愛(高雄12號)。農曆年前採收的為珍寶與珍愛,珍寶的外型與口感近似青蘋果,比中葉╱三目品種更脆更多汁;珍蜜為年後採收的晚熟品種,果實與珍愛品種都較珍寶來得略大,跟蘋果一樣大顆!

甜美的大社蜜棗禮盒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(攝影/陳十攝影工作室)
甜美的大社蜜棗禮盒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(攝影/陳十攝影工作室)

喜悅多多的年節禮盒

  珍蜜與珍愛兩種蜜棗的存放期較為耐長。蜜棗依照果實大小、口感、果皮厚薄、甜度等做不同分級,大社農會今年推出的年節禮盒有四種包裝:頂級款12入、3公斤禮盒、3公斤及5公斤裝的提箱版,送禮自用兩相宜。

  大社農會總幹事陳宏誠表示,大社的蜜棗是喝牛奶長大的,比一般以水澆灌的蜜棗果肉更嫩、更多汁、更甜美。改良的珍寶、珍蜜、珍愛三品種,口感與味道吃起來就像蘋果,新奇美味!今年的春節,不妨讓大社蜜棗成為分享喜悅的年節之禮。

Information

哪裡買

大社區農會:https:/dashefarmer.com/

訂購專線:(07)351-9614、354-1424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