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寫畫高雄】致美麗的誤會,波光粼粼之都

  對於自己而言,身處高雄這片土地,常有種說不出的情感在裏頭,曾是孕育自己成長的沃土,卻也夾雜了一絲絲回不到過去的悵然,時間的流逝更迭讓這個城市逐漸褪去了舊有的面貌,逐漸有了多元的變化,經常耳聞外地遊客初來乍到,都會對於南部人的熱心與親切有相當深刻地感受,常在不知不覺中,愛上這個熱情慢活溫度的海港之都。

  沿著高雄愛河河畔步行,倘若遇上重大節慶與活動時,往往可以沐浴於熱鬧又歡喜的氛圍之中,假日有時會有些街頭藝人表演,與一些藝文類相關攤販擺設其中,更有電影圖書館可以入內參觀,了解電影史一路的發展與拍攝過程和應用器具日新月異的進化,也會定期播放藝文電影藉以陶冶市民生活。

  但最吸引自己的是『愛之船』,其實每當瞧見大排長龍時,內心便感到或許那是為觀光客所打造的旅遊項目,而非以在地人為出發點。但經過了多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之下,自己才真正踏上了遊船河輕旅,聽著船務人員細心地解說乘船規範與重視環保的綠能遊艇,不時與乘客們打趣地敘述在地愛河的形成與來由,才理解了愛河的由來與命名,是有著一段趣味的美麗誤會,以及了解到隨著都市的演化,棲息於隱密處的動物們,是如何平和地與人類共存於這片土地。

  若是步行疲倦又亦或是不想隱沒於人潮中,可於河畔旁的咖啡店休憩一會兒,享受飄散出陣陣咖啡香氣的豆香味,或沉溺於充滿情感的音樂演唱旋律中,讓人更醉心於一旁波光粼粼的河面,即使是放空腦袋沉澱心靈,也是相當不錯的好去處。

(圖/蜜思巧可)
(圖/蜜思巧可)
Information

◎文.圖/蜜思巧可:蜜思巧可源自MissChoco的發音直譯,命名緣由是希望能有如甜點般讓人有濃濃思念的連結,本名蔡莛涵,是在地的高雄人,從小到大熱愛塗鴉,喜愛生命中的美好人事物,透過觀察以筆尖、電繪設計,繪製動物、小怪物與生活點滴,透露出對於生命的體悟、尊重與童趣,以不同的視角,來發人省思療癒人心。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ssChocoArt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