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3新鮮人事物】雙語城市不是夢 Txai司機開口講英文

韓國瑜市長和司機大哥的即興英文模擬劇。
韓國瑜市長和司機大哥的即興英文模擬劇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  高雄市政府打造全天候雙語學習環境,「天天ABC輕鬆學英語」廣播電視雙管道,全民學英語不漏接。從3月起,高雄廣播電臺94.3每天都有英語教學節目。期待在不久的將來,高雄計程車運將們都能開口說英文,接待國際觀光客。

  為邁向雙語城市,讓市民朋友能輕鬆加強英語溝通能力,高雄廣播電臺攜手中華衛星大車隊、中華民國國際演講協會、國立高雄師範大學、國立高雄科技大學、國立高雄餐旅大學、文藻外語大學、正修科技大學、輔英科技大學、義守大學等單位製播雙語節目,每天至少有7.5小時雙語學習節目,包括「運將ABC」、「主婦ABC」、「觀光ABC」等豐富多元的雙語節目。

3月起,高雄廣播電臺94.3每天都有英語教學節目。
3月起,高雄廣播電臺94.3每天都有英語教學節目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政府新聞局)

  高雄市政府同時也整合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和有線電視業者,與空中美語雜誌社合作,除原播出的初級英語節目時段,並新增中級「活用空中美語」教學節目,每天3個時段,共播出3小時英語教學節目,邀請運將司機、上班族、學生、家庭主婦、和全體市民朋友,從廣播跟電視一起輕鬆學英語。

  英語是獲取全球知識的基本工具之一,如果能學好英語,常說英語就等於鍛鍊了一種可以讓人帶著走的「移動、學習、吸引、拓展能力」,無限制地在各國遨遊,就算無法親自踏上別人的土地,透過網際網路,豐富的英語線上開放課程,更可以無畏的面向世界,與世界共同脈動,展開雙臂迎接國際友人到訪,在世界的地圖上自由揮灑。

Information

高雄廣播電臺  

收聽頻率FM94.3、AM1089

網址:http://www.kbs.gov.tw,也可下載手機APP「高雄廣播電臺」收聽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