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3城市快門】瞬間到香港 有哏眷村 左營果貿社區

  在IG上一度瘋傳、誤以為是香港老社區的景點,竟是在台灣,密密麻麻的蜂窩狀窗戶、環繞式大樓住宅其實是高雄左營果貿社區,位在中華一路、翠華路與翠峰路之間,形成一處集合式住宅,網路上還因此流傳「高雄小香港」的別稱。

  果貿新村早期曾是台灣南部最大眷村,而果貿社區是昔日海軍眷村果貿三村改建而成,又稱碧海新邨。果貿社區活動中心至今仍架設著傳統廣播喇叭「放送頭」,高高豎立的旗桿也能看見國旗升旗,不經意就會遇上家戶窗門前插上一面國旗,彷彿以一種舊時代的記憶繼續譜寫光陰的故事,果貿社區仍舊散發濃濃的眷村味。

  走進果貿社區,還是很像從前在老眷村遊走迷宮般,共有十三棟公寓大樓座落其間,以果貿社區公園為圓心向外展開,在第八棟和第九棟之間就是IG熱門打卡景點所在,攝影技巧可以由下往上拍照,以圓形天空為背景,即使手機也能拍出魚眼效果。

  來到眷村,如果錯過眷村美食就太可惜了!劉家桂花燒雞、寬來順早餐店、老張山東手工包子饅頭、美紅豆漿、吳媽媽米粉羹、王記小館手工水餃等等,排隊名店掩不住人氣光環,那些在眷村從小吃到大的家鄉味,總是令人流連忘返啊!

IG上瘋傳的果貿社區。
IG上瘋傳的果貿社區。(攝影/陳婷芳)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