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4名人堂】「我眼中的友善城市」

  帶自己在城市旅行時,在火車站遇到親切員工或餐廳的熱情服務生,我會給這座城市貼上友善標籤,期待下次再訪。

  帶孩子在城市旅行時,我對友善的要求標準會拉至最高,我在乎是否有草地可以向前奔跑、有山可以往上爬、有海可以玩水、市區步道、大眾運輸規劃,孩子也是最有用的「友善石蕊試紙」,若小孩長時間微笑,代表這座城市願意陪伴孩子,相當友善。

來一場親子旅行,跟孩子去冒險。
來一場親子旅行,跟孩子去冒險。(攝影/藍白拖)

  近幾年帶孩子去高雄玩,最後都捨不得離開高雄,回家路上唱名玩過的地點。

  「爸爸,下次我還要玩那條很長的溜滑梯(哈瑪星溜滑梯)、我要坐有很多摩托車的那種船(旗津渡輪)、去有很多間房子的地方吃東西(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)」

  然而,最美的是人。

  今年一月帶孩子搭便車環島,抵達高雄後立刻有朋友請吃飯(可能是怕孩子餓到),對方熟門熟路帶我去吃汕頭火鍋,我才剛準備坐好看菜單,他已快速把菜點完怕我餓到。

  我們坐在圓桌邊吃邊聊,店裡瀰漫著火鍋噴發出的霧氣和亂哄哄的聲音,彷彿許多家庭相聚吃圍爐年夜飯,吃飽後接著去隔壁吃圓仔冰,飽足與滿足同時達成。

  我知道有一座城市同時擁有友善環境與熱情人。

  它的名字叫高雄。

孩子念念不忘的哈瑪星溜滑梯。
孩子念念不忘的哈瑪星溜滑梯。(攝影/藍白拖)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