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4城市快門】凝望那整遍的遼闊天地 崗山之眼

漫步天空廊道可遠眺大高雄美景。
漫步天空廊道可遠眺大高雄美景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「你是我的眼,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……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」。來到崗山之眼,自然而然就會想起了這歌詞。這真是名符其實的崗山之「眼」,透過這「眼」,高雄美景盡收眼底。

  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重新開放的崗山之眼,在目前高雄IG打卡熱度居高不下。崗山之眼園區座落大、小崗山之間的山隙庄,清代詩人卓夢采曾寫下《崗山樹色》,「大崗山畔小崗連,翠色蒼茫欲接天。石洞雲關閑去鳥,丹楓烏桕半殘煙。染成瑪瑙蘤疑剩,削出芙蓉水欲然。攬勝遊人臨絕頂,幾回搖曳為誰牽。」明明是視野遼闊的自然風光,山間微風卻彷彿飄來濃濃文青風。

  崗山之眼以小提琴音樂創作設計的天空廊道,全長88公尺,小提琴主塔橋柱高40.5公尺,相當於10層樓高,站立在玻璃眺景平台上,宛如凌空般的極限體驗,站上去試膽看看!漫步天空廊道可俯瞰阿公店水庫、阿公店溪平原風光,晴空萬里時,亦可遠眺雞冠山、烏山頂泥火山與蒼翠壯麗的北大武山群,就連市區地標85大樓、壽山、台灣海峽也一覽無遺。

  請注意!前往崗山之眼須轉乘園區接駁巴士,接駁站有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、大莊公園停車場、崗山之眼園區,沿途有碉堡遊憩區、音樂花園可順道一遊。

Information

地址:高雄市岡山區山隙路(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周邊停車場及接駁區)

電話:(07)628-2100

時間:平日09:00~17:00、假日09:00~18:00,週一休園

費用:優惠期間門票全票60元

https://khskywalkpark.com/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