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5樂分享】People Barber Shop 是潮店,更是專業理髮廳

2015年才創立的男士髮廊,位於廈門街上舊大樓的店面,推開厚重的木門,迎面嗅到淡淡的古龍水香氣,展開一段理髮修容的神奇之旅。

  在高雄已累積不少粉絲的「人理髮廳」其實才正式開業三年,老闆Rex是從台北返鄉的高雄人,從事理髮工作超過十年,秉持對工作的熱情回到家鄉創業,是很尋常的劇本,然而這間理容院的裝潢和特色卻不太尋常,就像客戶踏入理髮廳的第一印象,通常不由自主地好奇,這裡真的只是一間理髮廳嗎?

  融合了重機、菸草、刺青、搖滾、爵士和洋酒等,各類次文化氣息,再加上木質調的裝潢與皮椅,滿牆的海報和模型擺飾,像極了一間小型的男士理髮精品博物館,展示櫃裡擺放來自世界各地的古龍水和髮油產品,為男士們的頂上增色不少。

認真工作享受創作樂趣的Rex。
認真工作享受創作樂趣的Rex。(攝影/李曉萍)

梳油頭是時髦的象徵 精心雕琢頂上藝術

  近幾年盛行英倫紳士油頭風潮,強調男人的高貴氣質,對於亞洲人原本較方正的臉型並不適合,但是透過專業理髮師的巧手,依照每個人的臉型調整髮際線的位置,調整頭髮的長度和厚度,也能理出¬金牌特務或是貝克漢一般的帥氣造型。Rex對於來到店裡的客戶,都盡力找出適合他們的最佳角度,經過溝通後便開始修剪的動作,剃刀、電推剪、剪刀、梳子、髮油,俐落地在頭上梳理,看似簡單的一顆油頭,因為鬢角兩旁的層次和剃髮的高度不同,呈現不同的成果,理髮師的技術不容小覷。

理髮過程要留意每一處細節,雕出完美頭型。
理髮過程要留意每一處細節,雕出完美頭型。(攝影/李曉萍)

  理髮就如同藝術創作,為顧客創造專屬的髮型,是一種成就感。尤其是完成理髮梳整後,顧客展現出來的帥氣和自信,設計師會得到巨大的滿足。在Rex的執業生涯中,不斷精進理髮技術,同時重視市場流行趨勢並且隨時掌握時尚訊息,才能滿足消費者的各種需求。

珍藏大師簽名的海報,各種髮型都有擁護者。
珍藏大師簽名的海報,各種髮型都有擁護者。(攝影/李曉萍)

男士專業理髮精品潮店 身心休憩完美體驗

  傳統男士髮廊包括修容和理髮,來到「人理髮廳」,除了琳瑯滿目的擺設,最重要的是整體氛圍,帶給客人完全的放鬆和享受,預約制讓每位客人都不受干擾,一樓洗頭理髮梳整,二樓則是修容專用,提供刮鬍修臉敷面等服務。

  整間店充滿濃厚的英倫風情,牆上掛著來自荷蘭相當知名的Schorem 理髮專門店的海報,兩位靈魂人物Rob與Leen還在上面簽名,無疑是這個行業的翹楚,Rex也十分尊敬這兩位大師,在他們全球巡迴開課的時候也曾去朝聖呢。油頭風氣成為一股潮流,其實也為男士們在頭髮上增添不少樂趣,關鍵在於男性們習慣每天洗頭,所以容易吹整又有型的油頭,就成為現代男性展現魅力最常見的髮型。

來自荷蘭知名Schorem 理髮專門店大師Rob與Leen的簽名。
來自荷蘭知名Schorem 理髮專門店大師Rob與Leen的簽名。(攝影/李曉萍)

  在店內眾多擺設中,屬於專業護髮用品的展示櫃內,有來自世界各地知名的髮油和古龍水,像極了女人專屬的香水收藏,而古龍水含有殺菌功能可以直接當作理容水或是刮鬍水,也可以當作淡香水,顧客挑選自己喜歡的味道,例如青草、花香、酒香、樹木等,髮油也擺脫濃厚的蠟油味道,取而代之的是天然的植物香氣,討好你的嗅覺;耳邊響起爵士輕搖滾音樂,一趟理容之旅,帶給男人們身心靈的完整體驗。

饒富特色的裝潢,每個細節都看得出用心。
饒富特色的裝潢,每個細節都看得出用心。(攝影/李曉萍)
Information

People Barber Shop
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廈門街51號

電話:(07)223-0669(採預約制) 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