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5城市快門】宛如走進魔法世界的奇幻空間 椅子樂譜

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公園內有一座椅子樂譜
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公園內有一座椅子樂譜。(攝影/陳竣庭)

  找找看,有沒有你就讀的學校!?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公園內有一座椅子樂譜,以1137張高雄市中小學生的木頭舊椅子,堆疊成一座宛如堡壘的公共藝術,乍看彷如電影「全面啟動」的3D立體場景。明明無聲的椅子樂譜卻彷彿是有聲的記憶共鳴,讓人不只兒時回憶懷舊湧上心頭,拍照的遊客也來來往往不停歇,因為這裡實在太好拍了!

  在大義倉庫建築群的盡頭,進入一片綠意森林之中,柳暗花明矗立一座打開大門的木造宇宙,椅座壁面虛實交疊成空間樂譜,迎入移動的陽光幻化成的美麗光影,游移在這個環形宇宙裡,超適合漂浮少女的拍照一瞬間。

  椅子樂譜是藝術家顏名宏的作品,以金屬和舊木椅搭建而成,近乎三層樓的高度,仰視天空帶來更多的深思。這是一座強調座落於大地之上,鍊結所有存在的生命之間相互溝通的「場域藝術」作品,讓人透過視野,看見作品本身象徵「記憶的過去」與一旁老樹代表「自然的存在」。

  課堂裡的吵雜聲、兩小無猜的童年往事,是否悄悄的掠過你心頭?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孩,願你想起時,一如初見。

椅座壁面虛實交疊成空間樂譜,迎入移動的陽光幻化成的美麗光影。
椅座壁面虛實交疊成空間樂譜,迎入移動的陽光幻化成的美麗光影。(攝影/陳竣庭)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