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5名人堂】影壇巨星甄珍 拋磚引玉獻愛心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市府接受公益大使甄珍捐贈100萬元。
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市府接受公益大使甄珍捐贈100萬元。(攝影/林韋言)

許久未在螢光幕前露面的甄珍再次現身,這位昔日的亞洲影后不為復出而來,而是來擔任高雄公益大使,並由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市府接受甄珍捐贈100萬元,以此拋磚引玉盼更多人響應。

公益大使愛與陪伴

  從影以來累積近百部的電影作品,曾得過兩屆亞洲影展影后,並獲得第50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,紅遍了台港日韓東南亞等地的台灣文藝片第一代玉女超級偶像,甄珍即便已息影50多年,依然是廣大影迷們心目中最資深的玉女巨星。

  不戀棧鎂光燈,甄珍全心全意回歸家庭生活,平時低調行善,關懷弱勢,為善不欲人知,「從媒體報導看到韓市長對於弱勢團體的照顧與關心,深受感動」,甄珍特別關懷貧困弱勢的孩子,想著自己還能為他們做些什麼呢?於是起心動念,無償擔任高雄的公益大使,以實際行動關懷弱勢孩子,她感謝市府特別設置「甄珍愛心專款」,並將所捐的款項指定用來幫助貧困失依弱勢的孩子。

甄珍與無障礙之家早期療育學員互動。
甄珍與無障礙之家早期療育學員互動。(攝影/林韋言)

  甄珍趁此行親自走訪前鎮區的無障礙之家,和早期療育學員們一起互動,舞蹈、拋球熱身動一動,抱起天真可愛的孩子們,給予最溫暖的愛與陪伴,適逢母親節即將到來,無障礙之家的孩子們貼心準備了康乃馨送給甄珍媽咪,甄珍也特地親手寫給孩子們的卡片,「祝可愛的寶貝們:身體健康、平平安安、前途無量」,「有愛就有力量!有愛就有希望!大家一起加油!」,隻字片語盡訴最真切的祝福。

甄珍親筆賀卡獻上祝福。
甄珍親筆賀卡獻上祝福。(攝影/林韋言)

甄珍與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和孩子們同樂。
甄珍與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和孩子們同樂。(攝影/林韋言)

高雄拍片想當年

  「想不到距離上次造訪高雄,已經是相隔半個世紀的事了」,甄珍帶著笑意想起昔日拍片的點點滴滴。當年主演白景瑞導演執導的《新娘與我》,就是在高雄取景拍攝,甄珍20多歲時曾到高雄港拍攝《群星會》,並在田寮月世界拍攝《落鷹峽》,以及在鳳山陸軍官校拍攝《黃埔軍魂》,相較50多年前的印象,甄珍頻頻讚嘆高雄真得進步太多了。

  暢談自己的從影生涯時,甄珍完全沒有絲毫明星架子,要求合影都是來者不拒,甚至自爆「我以前拍完戲都不看自己作品的,就是貨物出門概不認帳」,引來影迷們一陣笑聲。即將於六月底推出《真情真意》個人自傳,新書也將記錄甄珍小時候家庭、16歲踏入影壇以及息影後的生活。

甄珍和市長夫人李佳芬一起推動公益,讓高雄成為溫暖的城市。
甄珍和市長夫人李佳芬一起推動公益,讓高雄成為溫暖的城市。(攝影/林韋言)

  這次來到高雄,不僅終於觀賞到高雄馳名的夕照美景,駁二藝術特區的公仔帶來生動的城市活力,也順道品嚐了婆婆芒果冰、大啖海鮮,甄珍笑說「以前年輕時常出外景,反而沒有那麼愛出遠門、出國旅行」,不過聊起美食彷彿打開話匣子,她感受到高雄人純樸有愛心,以後一定會常來高雄,她這次也以捐款行動,呼籲大家一起推動公益,讓高雄成為一個溫暖的城市。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