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5雄推薦】全台唯一!VR體感劇院

  360全景呈現的影廳,而且還可以和很多人一起觀影,超乎想像實境體驗的 VR體感劇院,快到駁二藝術特區先睹為快!VR體感劇院2018年底在高雄電影節開始營運,不僅是全台第一間放映VR電影的劇院,也是全台唯一播放立體8K技術規格的VR劇院。

戴上你的裝備,進入VR的世界。
戴上你的裝備,進入VR的世界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電影館)

360影廳身歷其境超科幻

  VR體感劇院座落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群,在充滿歷史建築空間營造猶如太空艙的科技感,打破一般傳統影廳黑盒子的全暗設定,利用光線創造櫥窗效應,再加上融合蒸氣龐克元素,意在向80年代科幻題材致敬,有些電影闡述未來世界可以在劇院裡呈現,讓人體會身歷其境的未來感。

  依據VR作品放映方式不同,觀影區分為「360影廳」和「互動展演區」兩種放映空間,360影廳除了高雄自製VR電影〈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〉叫好又叫座,並獨家選映來自法國的360電影〈有個故事叫「電影」〉、〈異境入夢〉,互動展演區則是獨家上映2018威尼斯影展,獲得最佳VR體驗獎的敘事大作〈鼠麻吉〉,有別於一般電玩式遊戲設計,互動電影主要是藝術類型的跨界形式,有的需要舞蹈,有的挑戰闖關遊戲,作品和觀眾有了對話,在互動上創新意也更加好玩。

(左)觀看VR電影享受高度沈浸感。(右)高雄電影節期間放映VR電影叫好又叫座。
(左)觀看VR電影享受高度沈浸感。(右)高雄電影節期間放映VR電影叫好又叫座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電影館)

5G時代搶得先機

  隨著5G時代來臨,因為VR影像傳輸需要具備大頻寬運算內容,未來台灣推廣5G時代,更有機會讓VR技術傳播得更廣、更便利,且讓VR更加普及於大眾。

  高雄市電影館從2016年起陸續輔導創作並提高自製產量,更有亞洲唯一常態性的VR劇院,VR可以連結出IP科技、藝術、電影創作、視覺跨領域產業鏈,高雄市電影館館長楊孟穎表示,台灣VR產業發展具有科技產業優勢,台灣導演在VR的創作能量也逐漸被國際看見,如何協助創作者在科技與藝術跨域整合,是一個重要的命題,在全球VR內容跟技術發展都還在起步階段,期待未來這幾年,台灣的創作者善用台灣科技資源,打開台灣的能見度。

互動展演區VR電影結合觀看與互動,讓體驗更有趣。
互動展演區VR電影結合觀看與互動,讓體驗更有趣。(照片提供/高雄市電影館)
Information

VR體感劇院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 駁二大義區C9倉庫

電話:(07)521-7908

時間:14:00~20:00、週六日10:00~20:00,週二休館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