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6城市快門】一期一會的盛放 大湖番茄會社鳯凰花季

大湖番茄會社紅火一片的鳳凰花,令人不停按下快門。
紅火一片的鳳凰花,令人不停按下快門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廢墟、老樹,原本該有一片荒涼的想像,到了現場卻是發現人潮不斷,一整排相機腳架成了另類的季節限定風景。在網路已火紅多年的大湖番茄會社,不是因為番茄紅了,而是一棵百年鳳凰木花開夏豔而爆紅。

  大湖番茄會社位置就在台1線348K處東側,鄰近大湖國小,當地人慣稱「甘仔蜜會社」,聽起來更覺親切感。建於日治時期的番茄會社,是當年台、日合資經營的番茄罐頭工場,二次大戰後,一度改為鳳梨罐頭工場,後來關廠荒廢至今。

大湖番茄會社
大湖番茄會社。(攝影/曾信耀)

每個角度都精采

  廠房矗立了一道兩層樓高的外牆,廠區內植栽了一棵鳳凰木,老樹盤根屹立,樹冠茂盛,傲骨獨立在被遺忘的歲月裡,唯有盛夏的六月天,鳳凰花彷彿不甘寂寞般,大肆地綻放,豔紅地出場。午後的陽光在鳳凰花叢間篩下,形成美麗的光影,花落飄零鋪成一道紅地毯,更令許多攝影愛好者痴迷不已。

  鳳凰花搶鏡頭,就算是斷垣殘壁的磚牆、空無一物的窗口,自然而然成了活色生香,畫面會說故事,甚至是蒙太奇視覺藝術,網紅照、文青照拍起來特別帶感。鳳凰花開也預告了離別的季節,穿上學士服一起相約留下青春的回憶,畢業生最熱門的打卡地點快來拍好拍滿!

Information

地址:高雄市湖內區大湖里中山路一段(台1線348K處東側,鳳凰花季5-6月)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