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6新鮮人事物】LOVE.樂高雄.愛高雄

  長期關注高雄官方新消息的人,一定會發現高雄市新聞局、樂高雄粉絲團、高雄市LINE官方帳號等,換上新視覺了,亮紅色的底圖搭上白色字樣,看起來有點像中文字、又好像有英文字的意象,吸睛之餘也令人感到好奇:「咦!是新的視覺設計嗎?」

「樂高雄Love Kaohsiung」傳遞出高雄充滿愛與歡樂的城市意象。
「樂高雄Love Kaohsiung」傳遞出高雄充滿愛與歡樂的城市意象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沒錯!來到高雄市新聞局網站,發現網站底下發布「樂高雄LOGO」,裡頭不只有亮紅色,還有粉茄紫、珊瑚紅跟海洋藍共四種,顏色繽紛,還帶有熱情的視覺感受。負責這次新視覺設計的是賴岳興,也是正修科大時尚設計系助理教授,以視覺傳達設計、包裝設計、品牌形象為教授專長,不僅自己常獲國際獎項入圍,指導學生也常有佳績。

正修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賴岳興老師。
正修科技大學時尚設計系賴岳興老師。(照片提供/賴岳興)

  賴岳興說,身為高雄市民,能夠替高雄設計新視覺,相當驚喜但也緊張。接獲設計委託時,他便思考怎樣的符號圖騰能代表高雄並兼具國際感,更要融合地方特性,該如何讓外國人士可以解讀圖像涵義,可以將高雄被世界看見。

  他依著高雄的特性,把這個充滿愛與歡樂的城市轉化成英文的「LOVE」,融合高雄的「高」,傳達港都的愛與熱情,運用個人創作的設計經驗,賦予高雄視覺新面貌。

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王淺秋。
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局長王淺秋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新聞局局長王淺秋表示,「樂高雄」的「樂」,音近「LOVE」,有國際、歡樂、以及愛的元素,與韓市長的理念更契合。在春天的時候,高雄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、樂高雄臉書等,也將大頭貼換上喜氣十足的桃紅色新logo,經過內部討論之後,從設計師規劃的8種顏色中選出4種色彩,配合市府團隊依不同活動調性、不同場合廣泛運用。王淺秋認為,過去高雄款LOGO、雜誌,都比較文青,接下來希望能夠更接地氣,無論是出版品或是視覺標誌上,希望能將「樂高雄Love Kaohsiung」如實傳遞出高雄是一個身體力行、溫暖熱情、藍天白雲,充滿愛與歡樂的城市意象,也希望成為市民光榮的象徵。

  更期許帶著這樣的新視覺,將愛與歡樂的這個城市,與國際接軌,未來希望將「高雄」這個品牌,行銷到世界。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