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212港都萬花筒】

遊山親水 自然歷史Fun電

  前往小港、大寮和大樹,親近田園並挑戰傳統磚瓦、漢餅等工藝DIY,再到義大世界釋放活力,是三五好友相約出遊或全家大小寓教於樂的親子小旅行,最Chill的行程。

  2日輕旅行規劃,不妨以紅毛港文化園區內壯觀的大船入港景色為起點,經過舊鐵橋生態濕地,最後到歡樂洋溢的義大世界,輕鬆愜意的遊程顯出高雄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與人文魅力。沿途可走訪位於大寮的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及大樹的三和瓦窯,聆聽百年品牌的人文故事,並透過手作體驗沉浸式學習傳統製餅與工藝的細膩之美。

紅毛港文化園區。(圖片提供/MOOK)
紅毛港文化園區。(圖片提供/MOOK)

近距離看大船入港 紅毛港文化園區

  紅毛港文化園區佔地約3公頃,規劃「高字塔旋轉餐廳」、「觀海平台」、「展示館」、「戶外展示區」、「天空步道」、「碼頭與候船室」等六大區域,遊客可跟著300多年前荷蘭人跨海築港的腳步,穿越時空認識紅毛港聚落和高雄港的歷史點滴。緊鄰高雄港水域的觀海平台,可遠觀滿載貨櫃的大型船舶進出;目睹引水人領船入港、貨櫃裝卸作業等特殊景觀。港區有如「高」字形狀的信號塔,因此又稱高字塔,頂層改建為360度迴轉餐廳,用餐同時能全方位欣賞遠洋貨輪在海洋上熙來攘往,無敵海景讓人心曠神怡。囊括賞景、美食,還有深度文化旅行,在園區可以吹風看海隨性散步,或騎自行車放風小孩,適合全家人悠閒地度過大半天。

紅毛港文化園區。(圖片提供/MOOK)
紅毛港文化園區。(圖片提供/MOOK)

溫古知新甜滋味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

  傳承五代的舊振南餅店,是高雄知名漢餅老舖,以入口即化的綠豆糕、鳳梨酥和各種漢餅點心聞名,百年來人氣不衰。開設於大寮的舊振南漢餅文化館展示餅舖的悠久歷史,也是翻轉創新的觀光工廠,在陳設古今交融、歐式優雅風情的環境內,可享用漢餅下午茶套餐,嚐嚐漢餅餅皮香酥和濃郁柔軟內餡,不管是搭配西式手沖黑咖啡或中式高級蜜香茶葉,都將漢餅不油不膩、甜爽入喉的韻味,淋漓盡致地表現,一邊聆賞悠揚的古典音樂,讓人進入放鬆愉快的氛圍感受。館內還有古禮抓周、漢餅手作等多樣體驗活動,在師傅指導下現做香噴噴的蛋黃酥等點心,並跟著互動式導覽了解漢餅文化,一窺甜蜜的糕點背後,蘊含著臺灣人的人情禮數。

舊振南漢餅文化館。(攝影/曾信耀)
舊振南漢餅文化館。(攝影/曾信耀)

立體風景畫 舊鐵橋溼地公園

  位於大樹區的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,百年舊鐵橋橫跨高屏溪,迎接旭日初升時的曙光,夕陽西下時的水面倒影,都像是風景明信片般讓人神往。其中廣達100多公頃的生態公園視野遼闊,自然生態豐富精彩,園內最吸睛的焦點便是完工於1913年的高屏舊鐵橋,全長1526公尺,昔時為「東洋第一長橋」,過去擔負著聯繫高屏兩地鐵路運輸的任務,退役後經修復活化為天空步道,步行在鐵軌步道上,可欣賞高屏溪畔沿岸青翠綠地與山脈河川相互映襯而成的秀麗,遠方鐵道駛過平原,優美靜謐有如畫境。

舊鐵橋溼地公園。(攝影/曾信耀)
舊鐵橋溼地公園。(攝影/曾信耀)

重溫百年瓦窯歷史 三和瓦窯

  從舊鐵橋濕地步行就可來到三和瓦窯。1918年即營業的古老窯廠,以生產紅磚、地磚、花磚以及屋頂瓦片為主,傳承至今已超過百年歷史。三和瓦窯見證大樹磚瓦產業興衰,近年已轉型為文創品牌,讓臺灣磚瓦歷史繼續傳承。園區內以紅磚砌成的窯廠建築古色古香,有專人導覽深度瞭解大樹瓦窯業發展歷程,以及傳統製窯工法的秘密,現場還有雕刻門牌、水泥砌磚等豐富手作體驗,摸磚弄瓦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。

在三和瓦窯摸磚弄瓦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。(攝影/曾信耀)
在三和瓦窯摸磚弄瓦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。(攝影/曾信耀)

實現夢想的遊樂園 義大世界

  南臺灣最大主題遊樂園義大世界,園區內重現古希臘「衛城」、「聖托里尼山城」、「特洛伊城堡」三個區域,逼真場景讓人彷彿走入童話書世界。多種遊樂設施新穎刺激,也擁有Outlet購物商場和露天廣場市集等,結合觀光、美食、表演和購物,一站式全方位娛樂饗宴,從白天玩到夜晚都有意思。

義大世界。(攝影/Carter)
義大世界。(攝影/Carter)
Information

遊山玩水,自然歷史FUN電 互動地圖

• 紅毛港文化園區(入園需購票)

地址:高雄市小港區南星路2808號 

時間:週一、二、四、五 15:00〜20:00,週六日10:00~21:00,週三休園

電話:(07)871-1815

網址:https://hongmaogang.khcc.gov.tw

• 舊振南漢餅文化館

地址:高雄市大寮區捷西路298號

時間:10:00〜18:00,週一休

電話:(07)701-8586

網址:https://www.jzn.com.tw/tw/architecture

• 舊鐵橋溼地教育園區

地址:高雄市大樹區竹寮里竹寮路109號

電話:(07)652-2292

FB:舊鐵橋濕地教育園區

• 三和瓦窯

地址: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94號

導覽活動及門市時間:

週二至週五:8:30〜17:00(週一公休)

週六、日:

11月至1月:9:30〜17:00

2月至10月:10:00〜17:30

電話:(07)651-2037

網址:https://www.sanhetk.com.tw/

• 義大遊樂世界(需購票)及購物廣場

地址: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一段10號、12號

時間:遊樂世界09:00〜17:30,週六日09:00~20:00

   購物廣場11:00~22:00,週六日10:00~22:00

電話:遊樂世界(07)656-8080、購物廣場(07)656-8100

官網:義大遊樂世界義大世界購物廣場

地圖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