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6封面故事】好活潑 綠意玩耍遛小孩趣

炎炎夏日抵擋不了孩子活潑好動的體力,不用在小人兒身上裝電池,就像廣告說的:「電力更強、更持久」,彷彿只要吸取陽光,就有滿滿衝勁。爸媽想遛小孩免煩惱沒地方去,壽山動物園跟小港森林公園,絕對是釋放孩子體力的好選擇!

壽山動物園可愛的動物們。
壽山動物園可愛的動物們。(攝影/陳竣庭)

溜滑梯、賞飛機、攀岩玩沙坑

  邁入6月的高雄,氣溫已經飆高直破30度C啦!望著家中活潑亂跳如同小猴子的孩子,不妨就來一趟「綠出遊」、「森呼吸」,帶著孩子前往壽山動物園,或是到近期最夯的親子景點──小港森林公園,循著清爽綠意找樂趣,遛小孩去囉!

小港森林公園綠地的兒童遊戲場。
小港森林公園綠地的兒童遊戲場。(攝影/陳竣庭)

搭火車、餵食秀,親近動物去

  截至今年4月統計,占地12.89公頃的「壽山動物園」,裡頭動物共有5大類,計437隻動物,當然是高雄旅遊必走的景點之一,更是來到這兒學習、觀賞動物的重要場域,特別在夏季時,踏入門口就能看見親水廣場,孩子能開心地戲水奔跑,銀鈴般的笑聲飄盪在園區中,不自覺就感染到天真的快樂。

壽山動物園的親水廣場。
壽山動物園的親水廣場。(攝影/陳竣庭)

  別急,親水廣場沒有時間限制,倒是每天只開放兩個時段的兒童牧場餵食秀,要掌握好時間趕緊去!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孩子向管理員領取牧草,走進兒童牧場,放眼望去都是可愛的羊咩咩,不僅近距離餵食,還能與羊兒互動。

兒童牧場每天兩個時段開放小朋友餵食動物。
兒童牧場每天兩個時段開放小朋友餵食動物。(攝影/陳竣庭)

  依山規劃的園區,放眼望去盡是青山綠樹,與孩子牽手漫步,當電視或書本上的動物出現眼前時,不只孩子驚喜,爸媽也開心;若是走累了,還能搭乘遊園小火車,大約10分鐘就有一班,小火車順著遊園路線前進,兩旁高大的綠樹遮蔽了酷熱陽光,舒服地享受涼風吹拂,一路還能看到大象、黑熊、河馬、狐獴等,愜意悠閒,難怪深受孩子們喜愛。

壽山動物園可愛的動物們。
壽山動物園可愛的動物們。(攝影/陳竣庭)

壽山動物園可愛的動物們。
壽山動物園可愛的動物們。(攝影/陳竣庭)

溜滑梯、賞飛機、攀岩玩沙坑

  近期剛開放的小港森林公園,前身為軍方的舊營區,經改建後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,除了湖景與大片綠地外,還規劃了兒童遊戲區跟兩層樓高的環景平台,加上緊鄰高雄國際機場,常常一抬頭就能近距離直擊飛機起飛。

小港森林公園綠地的兒童遊戲場。
小港森林公園綠地的兒童遊戲場。(攝影/陳竣庭)

  讓孩子歡呼大叫的不只親眼看到巨大飛機,還有超大的沙坑兒童遊戲場,直接把小山攀岩場、水管溜滑梯、磨石子溜滑梯跟搖搖馬架在白色沙坑中,小孩子遠遠一看就直接拋下爸媽,直奔沙坑懷抱,一下堆沙、一下溜滑梯、一下去攀岩,玩得不亦樂乎,爸媽只需要在旁邊陪伴,安全又有趣。另外,不用擔心孩子身上會沾著一堆沙回家,小港森林公園貼心之處,就在沙坑旁設置了水龍頭,讓爸媽回家前可以幫孩子拍拍沙、清洗手腳。

讓孩子自己玩沙,發揮創意、增加觸覺感受。
讓孩子自己玩沙,發揮創意、增加觸覺感受。(攝影/陳竣庭)

  場域超大的公園裡,騎著腳踏車的人、打籃球、溜直排輪的人,伴隨著童言童語,偶有飛機劃過天際,這個免費好玩的親子景點,很超值! 

攀岩場激起孩子們挑戰體驗的精神。
攀岩場激起孩子們挑戰體驗的精神。(攝影/陳竣庭)
Information

* 壽山動物園:高雄市鼓山區萬壽路350號

電話:(07)5215187

開園時間:09 : 00~17 : 00(每週一為園休日)  

入園票價:全票40元、半票20元,持一卡通打85折優惠,未滿6歲兒童、65歲以上長者入園免費。

* 小港森林公園:高雄市小港區高松路與營口路交叉口

盪鞦韆像飛機起飛,瞬間高飛遨遊空中。
盪鞦韆像飛機起飛,瞬間高飛遨遊空中。(攝影/陳竣庭)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