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6封面故事】好氣質 幸福美術館一日生活圈

準備暑假計畫了嗎?各位爸爸媽媽如果想要帶孩子放電一夏,又要顧慮酷暑防曬,其實可以選擇到博物館,玩中學、學中玩,高雄兒童美術館現展出各種裝置小建築,可以激發孩子的想像力;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讓孩子們DIY,親子遊走氣質路線,一樣可以玩到並軌!

濃密的城市森林迷宮。
濃密的城市森林迷宮。(攝影/陳竣庭)

腳印迷宮起步走

  進入內惟埤濕地生態公園,青翠綠地、鳥語、蝶舞、蛙鳴交織出一幅寫生的自然景觀,這裡也是過境候鳥的棲息地,水鴨、伯勞鳥、白頭翁、綠繡眼全是嬌客。兒童美術館附屬高雄市立美術館,位於內惟埤文化園區西側,是全台首座專為兒童所設置的美術館,全台特色迷宮之一的腳印迷宮就在兒童美術館前方,相對於寧靜的美術館園區,尚未走近兒童美術館,不遠處就可聽到孩童們活潑玩樂的歡聲笑語。

  用灌木叢搭建而起的腳印迷宮,濃密的城市森林宛如生動的繪本故事,連大朋友們都享受著此時此刻的童心未泯,大門口的沙坑有大樹遮陽,讓孩子們玩得超盡興,來到兒童美術館入口處,也有彩色磁磚拼貼的可愛變色龍公共藝術出沒中。

兒童美術館大門口的沙坑是孩子們的玩樂天堂。
兒童美術館大門口的沙坑是孩子們的玩樂天堂。(攝影/陳竣庭)

歡迎進入兒童美術館我的小屋

  「如果我是建築師」的黑板牆上,小朋友拿著粉筆天馬行空塗鴉了起來。一群孩子們已經迫不及待要進入「Hello!你好!我的小屋」,各式各樣的建築屋像是一座充滿想像力的樂高樂園,高腳屋、帳篷屋、水管屋、金字塔、比薩斜塔玩起了躲迷藏,可以試試積木、水管DIY疊疊看,利用磁鐵牆自行布置小窩狂想曲,還有多媒體互動遊戲、繪本小基地、星期三胖叔叔說故事時間,窩在小屋一整天也樂此不疲。

如果我是建築師,看看孩子們畫了什麼。
如果我是建築師,看看孩子們畫了什麼。(攝影/陳竣庭)

又到了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星期三胖叔叔說故事時間。
又到了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星期三胖叔叔說故事時間。(攝影/陳竣庭)

  來到二樓展覽區,藝術在這裡,在畫框裡舒展,從材料到一幅畫、從材料到雕塑,甚至結合AR科技,讓孩子們看到畫框裡到底隱藏著什麼神秘畫作。若對美術館員日常的藝術生活感興趣,那麼這裡還有個迷你典藏庫房,提供給孩子們體驗操作的樂趣,想想掛畫為什麼需要戴手套?工作桌為什麼需要筆刷?來吧!試試看就知道了!

父母的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愛。
父母的陪伴是給孩子最好的愛。(攝影/陳竣庭)

豆豆磨來磨去DIY體驗超有趣

  有得玩,有得學,如果還能夠有得吃,那就真得太棒了!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甫獲頒經濟部國際亮點觀光工廠,以生產參觀結合文創、展覽與藝術場域,館內規劃了穀工坊、穀倉藝文、金磚製造所、馬玉山故事館、穀倉咖啡等文創空間。

我的穀倉樂園充滿各式闖關任務。
我的穀倉樂園充滿各式闖關任務。(攝影/陳竣庭)

  由十位插畫、裝置藝術家設計出「我的穀倉樂園」,展開穀倉冒險藝術遊戲,完成闖關任務。通過星光隧道參觀馬玉山故事館,高雄在地插畫家croter的穀飲之旅帶來充滿童趣的對「畫」,沿著玻璃空橋可觀賞自動化穀粉隨身包裝機器及生產線。

馬玉山故事館。
馬玉山故事館。(攝影/陳竣庭)

  「豆豆磨來磨去!」穀創超級工廠DIY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活動了,把穀豆倒在迷你石磨轉呀轉的,每個小朋友都化身為自己的生活營養師,自製的隨身穀飲包喝起來特別有成就感呢!

穀樂坊DIY專屬自己的穀物隨身包。
穀樂坊DIY專屬自己的穀物隨身包。(攝影/陳竣庭)
Information

* 高雄兒童美術館: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30號     

07-555-0331

09:00~12:00、13:30~16:30    

週六日09:30~17:30,週一休館 

*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: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

07-346-0333  

10:00~17:00,週一休館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