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305城市任藝門】

奈良美智《朦朧潮濕的一天》十年巡展從內惟啟程

     橘色長髮的女孩,在暖黃背景中張大雙眼,多種色彩從衣服延伸至髮梢渲染交織,在朦朧中傳遞著溫暖和煦的能量。這幅由日本當代藝術大師奈良美智創作的《朦朧潮濕的一天》(Hazy Humid Day)來到高雄了!

《朦朧潮濕的一天》(Hazy Humid Day)是日本當代藝術大師奈良美智專為臺灣而創作的作品。(©YOSHITOMO NARA  2021,攝影/Carter)
《朦朧潮濕的一天》(Hazy Humid Day)是日本當代藝術大師奈良美智專為臺灣而創作的作品。(©YOSHITOMO NARA 2021,攝影/Carter)

   內惟藝術中心展出的《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》,以單幅畫作搭配20餘件攝影作品,從內惟藝術中心出發,純白的展間展現簡潔、迷人的氛圍,同步在「內惟閱讀」打造主題商店,畫作角色化身多樣限量商品,讓畫迷們零距離走入奈良美智的世界,也可入手買回收藏。

奈良美智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國家駐村,預計在高雄停留19天,這也是他在臺灣停留最長的時間。 (©YOSHITOMO NARA  2021,圖片提供/主辦單位–文化總會、高雄市政府)
奈良美智首次在日本以外的國家駐村,預計在高雄停留19天,這也是他在臺灣停留最長的時間。 (©YOSHITOMO NARA 2021,圖片提供/主辦單位–文化總會、高雄市政府)

 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,以可愛童趣帶著叛逆的畫風,席捲全球藝壇,深受大家喜愛。壓克力畫作《朦朧潮濕的一天》是他2021年來臺舉辦個展時,特別為臺灣所創作的作品,憶起臺灣的潮濕氣候和溫暖人情,在醞釀數個月後,花十天完成這幅自評「個人最好的作品」之一。

  回應臺灣畫迷的共同心願,今年4月奈良美智再度帶著《朦朧潮濕的一天》「回家」,展開十年巡展計畫。從高雄出發北進,展覽首站選定內惟藝術中心,顯現對於高雄轉型藝文重鎮的肯定,他說:「在高雄首次展覽是高美館個展,這次再訪高雄多了輕軌,可以搭上輕軌欣賞城市風景,覺得很美好!也開心這次來到全新開幕、四周充滿綠意的內惟藝術中心。」

奈良美智近2年已在臺灣舉辦3次巡迴展。(©YOSHITOMO NARA  2021、©YOSHITOMO NARA  2015,攝影/Carter)
奈良美智近2年已在臺灣舉辦3次巡迴展,這次以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為出發點,展開《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》十年巡展計畫。(©YOSHITOMO NARA 2021、©YOSHITOMO NARA 2015,攝影/Carter)

  喜愛旅行的奈良美智,在旅途中會拍攝許多照片,隨手紀錄拍攝的照片,看似平凡瑣碎的日常,都是激發創作靈感不可或缺的素材,也說到:「其實我人生很多部分,和藝術是沒有關聯的。」在立志成為畫家前,曾與朋友共同修復老屋打造咖啡店,又或者多年後遭遇日本311地震,放下藝術積極投入在地社群活動等,這些乍看「與藝術無關的事」,其實都是日後的創作養分,也是形塑個人風格的重要元素。

奈良美智2015年來臺旅行時所拍攝的20件攝影作品,也搭配展出展現畫家對臺灣日常生活的溫情凝望。(©YOSHITOMO NARA  2015,攝影/Carter)
奈良美智2015年來臺旅行時所拍攝的20件攝影作品,也搭配展出展現畫家對臺灣日常生活的溫情凝望。(©YOSHITOMO NARA 2015,攝影/Carter)

  在《朦朧潮濕的一天》畫作旁,展示著一張張奈良美智2015年時來臺旅行時所拍攝的照片,看著照片想像他曾走過的鄉間小鎮與踏尋過的原鄉,留下充滿溫度感的旅行即景。照片中人們樸實的笑容,陽光下睡懶覺的動物,還有蒼鬱層疊的群山,反映畫家對這片土地的情感寫照,並在日後轉化醞釀成畫作《朦朧潮濕的一天》。

奈良美智主題商店販售如書籍、文具、明信片、徽章、拼圖、海報、包包與服飾等限量商品。(攝影/Carter)
奈良美智主題商店販售如書籍、文具、明信片、徽章、拼圖、海報、包包與服飾等限量商品。(攝影/Carter)

  《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》即日起到8月31日在內惟藝術中心展出,書香空間「內惟閱讀」改造為期間限定主題商店,畫迷們熟悉的大眼女孩、夢遊娃娃、小狗等角色繪畫,變成書籍、文具、衣服、胸針、徽章等限量商品。

Information

《跟著朦朧潮濕的一天去旅行 Traveling with Hazy Humid Day 》
展覽日期:即日起至8月31日
展覽時間:週二至週日 11:00 – 21:00 ( 週一休館 )
展覽地點: 內惟藝術中心 (高雄市鼓山區馬卡道路329號)
觀展注意事項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