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309市長對話框】

民俗月偵查隊 探索在地精采故事

  農曆7月,是象徵「感恩」的時節,百工百業懷著虔誠心意,張羅中元普渡,不僅慎終追遠,也充分展現臺灣的人情味。

  本期《高雄畫刊》化身民俗月偵查隊,從族群、歷史、傳統工藝、料理、文學等多個面向,探索精彩的都市神鬼傳說。從高雄市褒忠義民廟出發,看充滿俠義精神的客家「義民節」故事;高雄市傳統工藝「糊紙」保存者陳志良藝師,精心打造全臺最大尊大士爺;內門阿隆師及阿翔師父子攜手,在「給好兄弟吃澎湃」的普渡辦桌上施展美味魔法。

  舊傳統也有新思維,許多人自主加入減碳行列,如楠梓右昌舊聚落以元帥府為首,不放鞭炮不燒金紙,以遶境取代普渡;「以功代金」結合四大超商方便捐,集結愛心幫助社福團體,環保兼做公益,讓博愛精神充滿社會各個角落。

  感受完高雄的愛與熱血,展開另一段「清涼」之旅吧!話題十足的新型態沉浸式鬼屋體驗,快找親友來試膽量;皚皚白雪現蹤駁二《侏羅紀X恐龍雪世界特展》及高雄飄雪樂園,適合親子涼快一夏;一起閱讀高雄作家既晴的恐怖推理小說,在驚悚世界中抽絲剝繭、尋找真相。

  「在高雄開工作室,是因為感動。」設計師聶永真說。高雄的精采故事說不盡、看不完,越是深入探索,你我都會深深愛上這座城市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簽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