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2401市長對話框】

港都減碳心生活

  輕軌畫成圓,高雄更便捷!2024年元旦,我們終於迎來輕軌全線通車的好消息,高雄輕軌自2013年開始興建,歷經十年磨一劍,全臺首座輕軌環狀運輸系統在南方宣告誕生,不僅落實交通平權,更是臺灣綠色交通重要里程碑。

  搭上輕軌,可以輕鬆穿梭老街與新城、市區與港灣,加上與捷運及臺鐵串連,無論上班、通學、購物、旅遊、就醫等需求都能滿足。我們也「以站就樹」,原地保留輕軌沿線上百棵雨豆樹及小葉欖仁,蓊鬱的「綠巨人隧道」及「龍貓隧道」引領大家進入夢幻森林,感受大自然的擁抱。

  想親近綠色生活,推薦來一趟茂林多納部落,品嘗一杯有態度的手沖咖啡,登上勇士步道俯瞰美景,欣賞原住民工藝文化之美。打造綠色永續城市,還有許多人在城市各個角落努力:獲得米其林綠星殊榮的「THOMAS CHIEN Restaurant」,創辦人兼廚藝總監簡天才透過支持友善耕作減少碳足跡,料理創作盡顯對土地的關懷;為了與百年芒果樹爺爺共同生活,團隊歷時7年用心打造出首座零耗能「芒果樹基地」,隨時都能感受陽光、綠蔭、自然風的溫柔輕拂。

  圓形象徵無限循環、生生不息,新的一年,我們持續打造以人為本、與大自然共存共好的永續生活,「美好生活,圓自於你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簽名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