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08編者的話】夏日就要這樣玩

  若說每一期樂高雄都會有組關鍵字,那麼八月這一期的關鍵字絕對是與「熱」與「愛」有所關聯。

  南台灣炎熱的高溫令人發懶,忍不住只想來點清涼的、吃冰消暑或是外出兜風,因此,這個月我們介紹了熱騰騰高雄剛出爐的「十大奇冰」,從傳統古早味到各國冰淇淋,滋味與賣相兼具,符合衛生法規,吃起來美味又安心;八月的在地時令是龍眼,今年氣候異常,導致收成不豐,若在水果攤發現新鮮龍眼,請迅速手刀買回家!

  本期封面主題是「流動的風景」,透過捷運、單車與遊船,三種不同的交通工具,在移動間感受風的速度、景色的轉換,從山城到海港,看見高雄迷人的面貌;在城市快門中我們走入了宏南宿舍,從日治時期延續至今的老宿舍群,周圍綠樹成蔭,成為高雄最美的隱藏景點之一;地圖遊高雄來到甲仙,除了吃芋冰外,帶大家看甲仙很青春、很文創的一面。

  新鮮人事物延續了前兩期「甄愛高雄群星會」的成果,聚集超過五十位的華語影壇重量級影人、導演來到高雄,開幕活動獲得眾多迴響,大家一起參與晚會義賣、做公益,隔日甄珍與多位明星前往高雄市社會局長青中心,獻上歌曲、陪伴長輩同歡,並捐贈感恩晚宴義賣所得,高雄不只有著滿滿星光,更散發愛與溫暖。

  名人堂此次邀請音樂家楊慕來談談他對高雄的印象,創作「推開高雄的大門」的他,未來還有以高雄為主的閩南語歌曲,傳遞高雄愛與包容的情懷;今年也是八八風災滿十年,我們探訪小林村的「杉林布包」,這是由當地婦女共同創立的合作社,憑藉自己的力量,以裁縫、設計重啟生活,用愛面對生活裡的困頓。

  職人大賞介紹美國芭比娃娃公司授權的芭比設計師──Abs Breen劉懿衛,是台灣唯一一位設計師,瞧瞧他帶著冷酷的外型所設計出小巧細緻的芭比娃娃,相當反差萌。

  最後,提醒大家,高雄新吉祥物誕生了!這隻取名為「來福」的柴犬,有著「Love」的諧音,充分展現高雄帶給大家的愛與歡樂,以後在高雄街頭或景點看到來福,記得跟牠合照一張、打個招呼囉!

歌手楊慕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