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09編者的話】秋涼來約會

  秋天,在文學家筆下總是浪漫又多感,在高雄,彷彿難以窺探這個季節的踪跡,總令人覺得四季只有熱與冷的時節區別,其實不然,秋意已經悄悄叩門,還充滿海味。中秋節來臨前,彌陀區的虱目魚正是魚肥好收成時,茄萣區興達港「興鱻海事文化祭」,正如火如荼地籌備中,預計在九月中登場,搭配月圓人團圓的佳節,最適合到港邊採買海鮮,成為聚餐時的美味話題。

  封面故事因應國際世界動物日即將來臨,我們邀請高雄動物保護處來分享用領養取代購買、不棄養的觀念;找到毛小孩行為訓練師來解密,如何跟家中的毛小孩們好好相處;如果想帶著狗狗外出用餐或想親近貓咪,推薦大家兩家友善毛小孩的寵物餐廳,趁著秋日與毛小孩們約會去吧!

  高雄不僅友善動物,也友善環境,這次帶大家重新認識楠梓區,打破對加工區的刻板印象,楠梓區擁有許多綠色生態資源,像援中港溼地、後勁溪等,假日不妨來來一趟綠生活;或是去鳳儀書院、美濃山下香蕉與黑膠三合院度過周末午後,也可以逛逛駁二舊倉庫群,其中台日聯手展出的「跨海的鐵道技術」,是鐵道迷不能錯過的展覽。

  名人堂派出正票選得如火如荼的高雄市吉祥物,吉祥物上山下海、開瓶蓋等花招盡出,吉祥物出任務萌度破表;職人大賞介紹手工製琴師,北漂返鄉的陳瑞明,從貝斯手到成為製琴師,用不同的方式詮釋自己的音樂之路。

  最後,在涼爽的秋天看戲,是很愜意的安排,高雄庄頭藝穗節邁入第九年,即日起至十月的每個週末,分別在大高雄26個行政區帶來歌仔戲、親子劇、音樂會、豫劇等多元藝文表演節目,讓表演藝術貼近民眾,文化就在生活中,不如趁著秋日,來點藝文氣息吧!

集合!高雄吉祥物出任務
集合!高雄吉祥物出任務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