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活動好好玩 GO

【201910雄推薦】宏裕行--全台首座花枝丸觀光工廠 傳奇海味從高雄出發

高雄市前鎮漁港有觀光新亮點,「宏裕行花枝丸館」是全台首座花枝丸觀光工廠,佔地超過千坪,整棟建築既是一座高規格食品加工廠,也是宏裕行的企業總部,如今更是吃喝玩樂的好去處。

宏裕行花枝丸館為全台首座花枝丸觀光工廠。
宏裕行花枝丸館為全台首座花枝丸觀光工廠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成立已超過25年的宏裕行是一間專賣海產食品的公司,發跡於高雄市鼓山區的傳統市場,從原本賣澎湖海產的小攤子,一步一腳印走到今天,全台灣知名火鍋店的花枝漿、花枝丸,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來自宏裕行,堅持純手工撥花枝去殼取肉,製成的花枝漿自然十分黏稠,不用另外添加澱粉或是其他的化合物,也不用魚漿來充數,貨真價實口感Q彈,這是宏裕行受到高檔餐廳肯定的原因。

  宏裕行的老闆林錫宏夫婦來自澎湖,深知各種海產的美味與知識,尤其林錫宏在年輕時曾做過廚師,不但會做各種海鮮料理,也很懂得吃,更喜歡研究各式海產加工品,最受歡迎的花枝蝦排就是他的傑作。老闆堅持食材原料品質,重視消費者權益,創業過程雖然艱辛卻經得起市場考驗,事業緩慢而穩定的成長,如今各式海產製品已行銷至廈門、上海、廣州和港澳等地,觀光工廠成立後則有助於台灣消費市場的成長,朝向多元化邁進。

花枝丸、花枝漿、花枝蝦排是最受歡迎的伴手禮。
花枝丸、花枝漿、花枝蝦排是最受歡迎的伴手禮。(攝影/曾信耀)

貨出去、人進來 觀光工廠好吃又好玩

  「宏裕行花枝丸館」從傳統澎湖花枝丸攤販,搖身變成現代化食品加工廠,並且榮獲HACCP及ISO22000的國際食品認證,成功進入國際市場,就是不畏艱難,堅持品質把關,贏得消費者認同,口耳相傳成為最好的行銷。

 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建議地理位置極佳的宏裕行,不妨規劃一座觀光工廠,提供消費者和觀光客一個吃喝玩樂的好去處,也是響應「貨出去、人進來」的經濟政策,不僅將貨品外銷出去,也積極吸引遊客來訪,創造更活絡的經貿關係。

1樓賣場展示宏裕行的各種產品,也有來自澎湖的海鮮。
1樓賣場展示宏裕行的各種產品,也有來自澎湖的海鮮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觀光工廠的設立以海洋意象為主體,一樓觀光門市陳列來自澎湖的新鮮漁獲、冷凍食品及伴手禮;「高雄海味」是來自高雄各漁港的海產;此外,也有自製的蝦餅、起司棒等。美食餐廳有個可愛的名字「深海堡堡」,提供自製的澎湖小卷麵線、海鮮干貝醬麵線、海鮮排漢堡等,未來還會將品牌開放加盟開連鎖店,因為這些美味的海鮮製品都是自家工廠生產。

位於3樓的觀光工廠透過精緻規劃讓遊客了解許多海洋生態的知識。
位於3樓的觀光工廠透過精緻規劃讓遊客了解許多海洋生態的知識。(攝影/曾信耀)

  好玩的互動遊戲和多媒體展示是位於3樓的展示區,而花枝丸實際製作的生產線也在3樓,隔著透明玻璃可觀賞全部流程。在這裡有親子手作DIY教室,讓遊客可以一同體驗DIY手繪小船的樂趣。知識區則有十分豐富的產業訊息,也包括花枝的種類和海洋生物的簡介,同時,也有關於海洋生態的介紹,推廣海洋環境教育,用淺顯易懂的動畫和圖案,幫助小朋友建立相關的知識。

  甫於9月初才開幕的宏裕行花枝丸館,已受到觀光業界及各級學校的關注,儼然成為高雄海洋意象的新亮點,連結了前鎮漁港和旗津海岸,躍身成為海洋主題旅遊的重要據點!

Information

地址 : 高雄市前鎮區新生路240號

電話 : 07-8111319 

賣場營業時間 : 週一至週日 09:00~18:00

深海堡堡及工廠參觀時間 : 每週二公休、最後供餐時間 17:30
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