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10編者的話】注入文化與觀光 打造國際城市在地化

  十月是光輝歡慶的月份,對高雄來說也是注入文化與觀光的時刻,市長韓國瑜邀請大家掛上國旗,以飄揚旗海慶祝中華民國生日,當天在高雄展覽館前舉辦升旗典禮, 在連假時刻迎來各方旅人、歸國華僑,除了共同慶賀外,還能一覽高雄的山海河美景,像是被國際讚譽的中都濕地公園,走進國寶級紅樹林認識城市桃花源;也能到海邊走走,逛逛秋日的永安社區,體驗高雄海味旅遊,將高雄的在地特色觀光推向國際。

  熱鬧、精采「高雄來酷吧」活動有兩大主軸,Light系列,有左營萬年季、戲獅甲、耶誕城、元旦升旗、燈會等各種節慶;KOOL系列包含體感嘉年華、動漫祭、棒球賽、直線競速SDR等,最潮、最夯的不同新奇體驗,包準讓你的玩樂行程表,從現在到明年初排得滿滿的。

  高雄的城鄉特色還展現在「食力」上,像是前鎮有台灣首座花枝丸觀光工廠,圓滾滾的白色丸子一舉闖進國際市場;還有花椰菜的故鄉在路竹,是台灣最大產區,帶你一窺花椰菜的故事;同時透過直線競速SDR嘉年華與體感嘉年華,把國際最新技術帶來高雄交流,促進產業及經濟發展。

  文化與藝術兼具的高雄電影節在十月登場,邀請近期在高雄拍片的影人分享他們眼中的高雄之美,也帶領市民重溫高雄電影場景,跟著電影場景拍照當男女主角。這次名人堂充滿藝文氣息,邀請型男江舟航分享他多重身分的生活,從料理人、日食生活總監、作家、電視節目主持人,他身兼講師、評審之餘還為家鄉推動六龜學童伴學計畫,一起來認識他的故事;職人大賞介紹了飛行官退役的袁子傑,他追尋理想並實踐在皮雕上,把藝術運用在生活中,一起到他的手工皮革工坊,欣賞他的創作吧!

注入文化與觀光 打造國際城市在地化。
注入文化與觀光 打造國際城市在地化。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