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高雄畫刊

【201911編者的話】年輕的高雄 飛向浩瀚寬廣的未來

  提到「年輕真好」,大家總聯想到大好青春、前途無限的感覺,誰說年輕只能指生理上的年齡,年輕也能心理上展現出神采奕奕、對自己專業散發著求知若渴的態度,這一期的「樂高雄」充滿著青春活力,像國慶日舉辦的升旗典禮及草地音樂會,吸引諸多年輕朋友共襄盛舉;市府設立青年局,輔導青年朋友發揮創意、挹注創新產業;同時高雄也迎來新創產業「共享電動車」,透過共享的美好帶著大家到更多地方去。

  封面故事我們介紹三位主廚,學習西餐十年的年輕人、遠渡重洋來台的外籍人士、致力甜點創作的女主廚,他們都在專業上發揮創意,用味蕾滿足大家,不斷鑽研手藝、自我突破,帶給客人更新的體驗;職人大賞介紹抽象大師──蕭勤,年逾八十歲的他仍保持創作的熱情與能量,值得讚賞!本次名人堂邀請利菁來聊聊對高雄的印象,熱情充滿活力的她一到夜市,即受到天后級的歡迎。

  地圖遊高雄這次帶您走進時光大寮,讓我們一遊磚窯廠、古厝、嚐手作麵包,穿梭街道巷弄,認識大寮的另一面;當然,千萬別忘了,邁入冬季之初,美濃的白玉蘿蔔正悄悄上市。

  最後為大家推薦本月最夯的活動,傳承歷史的藝陣表演「戲獅甲」在11月16~17日舉行水陸賽,邀請國際獅隊一較高下,從水面到陸地,賽事精采可期;而棧二庫深受年輕人歡迎的白色旋轉木馬再度回歸,這次加碼還有紅色「高港小火車」,成為港邊的新焦點,一起來看看充滿年輕感的高雄吧!

高雄觀光大使有情有義的暖心一姐、麻辣天后利菁。
高雄觀光大使有情有義的暖心一姐、麻辣天后利菁。
回到頁面頂層 回到頁面頂層